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程水源受邀参加《承德市功能农业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论证评审会

2019年05月16日 17:18 李康乐 点击:[]

5月13日,河北省承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承德市功能农业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了评审。国务院参事、原农业部部长、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刘坚,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程水源,全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同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杨敬华研究员,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王俊先,承德市功能农业产业联盟理事长董克良6位专家参加评审。会议推选刘坚为专家组组长、程水源为副组长。规划编制团队尹雪斌博士,市直相关部门、科站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论证评审会。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各评审专家以及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对规划编制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程水源说,《规划》思路清晰,规范可行,具有可操作性。建议进一步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供给侧改革、精准扶贫、健康中国等国家政策对接;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通过做强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深入挖掘培育新增长领域;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把功能农业和旅游有机结合,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推动功能农业和富硒农业从生产走向生态、生活功能,不断促进农业产业链的延伸;打造富硒功能农业文化品牌,推动承德富硒农业发展。随后,程水源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评审意见。

专家组认为《规划》指导思想明确,支撑条件和保障措施有力,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科学性。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建议承德市委市政府把功能农业作为承德市的重要支柱产业。同时建议规划编制单位吸纳各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上一条: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首个实验示范基地落户江苏得德·智慧健康岛
下一条:丛欣受聘为武汉轻工大学湖北省产业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