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程水源一行到武汉市新洲区考察早熟桃产业

2019年05月23日 21:58 李康乐 点击:[]

5月22日,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简称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带领国硒中心成员祝振洲、何毅、张绍鹏、李书艺、金伟平、王璋倩一行到武汉市新洲区考察早熟桃产业,探讨该地发展富硒桃的可能性。

程水源一行分别来到新洲区潘塘街武汉同心圆种植专业合作社400亩早熟桃基地、武汉锦全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600亩早熟桃基地,和李集街武汉丹霞红桃种植专业合作社700亩基地查看桃子的长势、挂果和销售情况。

据悉,新洲区桃树以早熟桃为主,全区种植面积八千亩左右,主要销往东北吉林、辽宁,南京,广卅丶湖南、武汉等地。

富硒桃的种植是在桃的生长过程中通过富硒土壤的使用、外源富硒肥料的根施和叶喷等技术,经过生物转化,使桃的硒含量达到富硒水平。富硒桃营养丰富,可复合有机硒元素的诸多有益生理功效,销售价格较普通桃子可高20%及数倍以上,深受消费者和生产者的喜爱。

新洲区农业局相关人员表示,希望能与国硒中心开展合作,在该区东部、中部和西部进行部分果树试验,探索适于本地的最佳施用模式,再逐步推广,以提高桃果品市场占有率,实现农民增产增收。

37355


上一条:何毅参加恩施州2019年科技活动周暨科技成果对接会
下一条:【特别转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江西省富硒蔬菜产业园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