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硒中心与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愿望

2019年07月02日 13:58 王璋倩 点击:[]

6月26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分方向负责人、武汉轻工大学教授何静仁,国硒中心分方向负责人、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许锋、国硒中心骨干成员王璋倩以及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教授Soo-Un Kim一行到湖北省宜昌市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这是继国硒中心执行负责人、武汉轻工大学教授祝振洲携国硒中心骨干成员王海滨、何毅一行调研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之后,国硒中心分方向负责人持续跟进,与安琪酵母有限公司合作交流的缩影。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姚娟、研发中心副主任杜维力参加座谈。

何静仁介绍了国硒中心的概况、相关科研成果和发展目标,并就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感兴趣的硒测试方法的研究现况、硒标准的研究现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做了专题报告。许锋认为,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编制国家标准,自制检测方法,已然成为国内酵母供应商的领头羊,在前期的交流中,就校企共建达成共识,国硒中心通过硒学科培养人才,输送给企业,同时致力于科研,企业搭建平台、完成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共建,做大做强,并积极推进硒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

安琪酵母营养健康研究所所长张海波做了富硒酵母的开发研制以及其作为功能性食品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做专题报告。姚娟表示,安酵母公司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研发费用占比达到了3.70%,远远高于行业整体水平。而国硒中心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硒产业领域专业技术研发中心。双方今后可将合作重点放在围绕硒酵母原料二次加工,硒专用肥在农作物的效用机制、菌种开发等方向联合开展项目研究和人才联培养,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合力为富硒产业高速发展继续努力,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

据了解,安琪酵母代表着国内对富硒酵母研究的最高水平,2018年安琪酵母参与起草的富营养素酵母国标发布,使用范围扩大到调制乳粉、大米及其制品、小麦粉及其制品、杂粮粉及其制品、面包、饼干中,可通过主食类食品来对人体进行硒的补充。


上一条:2019年湖北省硒产业协会第一批团体标准立项公示
下一条:程明调研恩施州涉硒企业品牌建设情况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