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硒中心受邀参加“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公益宣传活动5周年庆典暨天脉硒肽科研成果发布会

2019年09月03日 09:00 李丽 点击:[]

8月31日,由南京天脉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主办的“硒业未来 国家时代——‘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公益宣传活动5周年庆典暨天脉硒肽科研成果发布会”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500余名硒迷硒友及因硒受益者参加活动。国家富硒农产品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携国硒中心骨干成员受邀参加活动并致辞。

湖北省硒产业协会会长、恩施德源集团总裁储震介绍了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百城千场公益宣传活动经过5年耕耘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以及德源集团的发展历程、发展方向和所取得的成就,并隆重推出天脉德源与武汉轻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型高效有机硒产品“天脉硒肽”。他表示,德源将继续在产品研发、企业信用建设、社会履责等方面作出努力,助推中国硒产业的发展,为大健康产业添砖加瓦。

国硒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程水源教授对恩施德源健康集团在硒科普宣传活动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活动现场,程水源与国硒中心骨干成员金伟平博士为大家即兴表演了创作的硒科普段子——“硒人梦语”,通过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形式,让大家认识硒、了解硒、强化硒营养和硒保健的概念,强调科学化、精准化和个性化补硒的重要性。

国硒中心执行负责人祝振洲博士向与会者介绍了国硒中心的科研团队、学术平台和研究成果;蔡杰博士介绍了由团队成员编著的、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的《硒之科普—标准用语与权威发布》一书。该书从硒之誉称、分布、产业、标准、产品、品牌、文化┉等23个方面对硒进行了诠释,内容系统全面、规范严谨,统一了科普宣传中的口径和标准,对于引导硒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硒中心会将“科学补硒”的活动精神融入到日常硒科研中,以“科学补硒、造福大众健康”为己任、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加快补硒产品的研发和高值利用,为硒产业上升到国家战略提供平台支撑。

国硒中心骨干成员胡中泽、何静仁、王海滨、陈季旺、何毅、金伟平、廖鄂、王章倩、胡依黎、李丽参加本次公益宣传活动。

上一条:国硒中心与恩施徕福硒业有限公司及江苏红太阳集团洽谈合作
下一条:程水源率院士专家工作站全体成员到南京德源健康产业集团参观交流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