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与随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国硒中心与随县多家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2020年08月04日 18:19 李康乐 点击:[]

8月3日-4日,武汉轻工大学校长王志勇、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以下简称院士专家工作站)负责人程水源一行50人来到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开展校地战略合作交流活动。

8月3日,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付敏陪同程水源一行参观了位于随县的湖北金银丰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湖北中兴食品有限公司、联丰(随州)食品有限公司、湖北意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正大饲料(随州)有限公司等企业。

8月4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国硒中心——随县校地战略合作企业座谈会召开,王志勇、程水源、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 陈兴旺,随县县委副书记黄宗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付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志文,副县长陈新、庹大鹏出席会议,国硒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武汉大学、武汉轻工大学、长江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专家领导及随县3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总裁储震主持会议。程水源以《因硒结缘 共谋发展 合作共赢》为题,从硒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出发,介绍了国硒中心平台、国硒中心团队,并号召政府与企业在系统性规划、硒项目库建设、校企合作、硒人才培养与培训、硒产品检测认证、学术交流会、论坛等方面与国硒中心达成战略性合作,促成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产生效益。国硒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德从科技支撑、品类创新、标准建设、人才培育、多维合作、基地建设、营销推介、品牌效应八个方面介绍了该公司,希望将公司打造成为中国富硒产业链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供应商。与会企业从科技支撑、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纷纷提出需求,得到了国硒中心的积极响应。

座谈会后,武汉轻工大学国硒中心——随县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参会人员观看了随县专题宣传片。陈兴旺代表县委、县政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随县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资源富集、物产丰富,产业优良、潜力无限,崇尚科技、勇于创新,此次签约为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随县将坚持和完善各项协作机制,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以最大诚意为双方更深合作创造更好条件,以最优服务切实解决合作中各种难题,以最好环境推动合作项目实施一批、成功一批。

王志勇说,武汉轻工大学始建于1951年,是全国最早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和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硒中心成立于2018年9月,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硒产业领域专业技术研发中心。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希望校地双方齐心协力,再接再厉,进一步探索互享资源、互补优势、互助发展、互惠共赢的合作新路,建立合作新机制,积极搭建新平台,拓展合作新领域,努力再结新硕果,努力把校地合作推向深入。

甘国栋说,2017年5月,随州市校合作计划正式实施,上升到市委市政府战略层面,并设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市校合作办。随着市校合作的深入,“一园十基地”的加速建设,随州对人才的聚集效应越来越明显。今天的签约合作,既是高校与企业的“无缝对接”,也是专业与产业的“同频共振”,更是高校建设与地方发展的“携手并进”。既有校企的深度对接,又有载体的创新打造,更有专家的智力支持。希望县委、县政府主动跟进、全力保障,推动各项合作协议加快落地、早见成效,让广大专家人才在随州这片热土上施展抱负、书写辉煌,共同打造更有成效、更富活力的市校合作新样板。

陈兴旺与程水源签订了《随县人民政府-武汉轻工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硒中心分别与随县食用菌协会、正大饲料(随州)有限公司、湖北长久菌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王志勇为随县授予“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人才培训基地”牌子,陈兴旺接牌。


上一条:国硒中心与湖北玉如意芽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硒蛋白产业化技术合作举行签约仪式
下一条:湖北省硒产业协会2020年度团体标准讨论会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