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硒中心团队为楼湾村发展富硒中药材基地提供科技服务

2021年03月23日 14:11  点击:[]

3月22日,应湖北省广水市市委党校校长王兴荣和广水市吴店镇邀请,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骨干成员董静洲一行到广水市吴店镇楼湾村就富硒中药材基地建设进行调研。

楼湾村是广水市的贫困村,村里大量农业资源闲置,王兴荣作为驻村帮扶人员,连续六年积极扶持该村产业发展,楼湾村在外创业的青年大学生黄勇应邀回村发展综合产业。目前,村里已经发展起波尔山羊养殖场、黄金贡菊生产基地、乡土野油菜基地,正在建设优质大米种植基地和中药材种植基地。黄勇从去年回村创业到现在,已成功实现牛羊养殖和黄金贡菊种植年销售收入400万元。

在王兴荣、黄勇和村干部的带领下,董静洲一行考察了波尔山羊养殖基地、黄金贡菊油茶种植基地、水稻种植基地和中药材种植基地。依托该村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方向,该村提出发展富硒中药材种植基地的设想,希望国硒中心团队在技术上予以支持。根据科技服务团队多年来积累的产业资源,董静洲为广仁药业和楼湾村牵线,共建富硒中药材基地,并鼓励该村发展富硒养殖、富硒优质大米、富硒贡菊、富硒野油菜等产业。

吴店镇党委副书记周军委和楼湾村两委对楼湾村产业发展项目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该村富硒产业发展,配合国硒中心团队的科技项目落地。

上一条:程水源教授专题讲述《硒相关概念注解与硒产业发展新解》
下一条:《武汉轻工大学国硒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复试名单》​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