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正文
 

硒人梦语(一)

2019年09月03日 21:11  点击:[]

男:前两天台风“利奇马”,那是全国搅局一通。有一年轻小伙,眼看着台风将至,伴有倾盆大雨,不带伞就出门了。为什么呀?他说刚吃了硒片!

女:硒是人身体的保护神,不是保护伞呀!

男:李大妈去超市买盐,寻思愁了半天,没有找到加硒的盐。纳闷了,不是说像“抓补碘一样抓补硒”么?怎么没看到硒盐呢!

女:“抓补碘一样抓补硒”实为像重视补碘一样开展补硒工作。

男:某天,司机小刘拿出硒片吃了两粒,领导看状,也要吃两粒。不料,司机小刘说:“领导,您不能吃,全民补硒,您是官,不是民。”

女:全民补硒,缺硒,地球人都要补!

男:某日王某与朋友聚餐,平时只有半斤酒量的他竟不知不觉喝了一斤,朋友见状,好奇酒量暴涨。王某说饭前吃了好些硒片。

女:硒能护肝解酒。硒片虽好,也不能贪杯呀!

男:一杯清茶,一瓶饮料,在这烈日炎炎的夏天,都是美好的享受。小明从蓝球场上刚下来,在大汗淋漓之下,一饮而尽三瓶矿泉水,结果脸发黑,嘴发乌,近休克,急送医院抢救,说水中毒、肾衰竭。

女:任何美好的事物,只有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条件、合适的量、合适的方式使用,才是一种享受。补硒也是如此,补硒定要做到科学化、精准化。

男:恩施市新塘乡农贸市场,有一妇女驾驶手持拖拉机购物,因占道违规被警察拦下,察看证件,属于三无,当要处理,可妇女说不是百岁以上老人应该有优待而免于处罚吗?警察问,您多大年纪?老人说,我反正已经吃了一百多年的饭了,到底一百几,不知道。众人哑语……

女:硒是能抗氧化、防衰老,但也不会让人长生不老呀!

男:总之,补硒可以防未病,缺硒就要生病,硒不是万能的,但缺硒是万万不能的。

上一条:《硒科普52问》——10.无机硒转化成有机硒的过程是怎样的?
下一条:《硒科普52问》——9.硒需要低温储藏吗?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