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正文
 

《硒故事》——23.自然含硒的明星食品有哪些? (二)

2020年05月26日 09:52 尹雪斌 点击:[]

   我们知道,功能农业,通过来自于天然富硒地区或以标准化的生物营养强化技术能够生产出富硒食物。除了这些,自然含硒的明星食品有哪些呢?

前节我们结合食用量,介绍海鱼、鸡蛋等几个自然含硒的明星食品。这里我们继续介绍几种蔬菜:

1、西兰花。这是自然硒含量最高的一类蔬菜。通常它的硒含量是普通蔬菜的十倍左右,半斤西兰花的含硒量约在10微克。

2、大蒜。应该说,虽然大蒜是含硒最高的蔬菜,但由于食用量很少。所以,从硒摄入角度,普通的大蒜并不是理念的硒来源。

3、食用菌。如木耳、蘑菇。一般湿重二两含硒量约在10微克。

4、黄芪。这是一种药食同源食物。硒含量很高。但和大蒜类似,由于每日摄入量很少,所以,普通的黄芪也并不是理念的硒来源。

(作者系国硒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硒研究学会秘书长)

上一条:《硒故事》——24.硒食用方法:定量多次效果佳
下一条:《硒故事》——22.自然含硒的明星食品有哪些? (一)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