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学术报告会暨《中国富硒功能农业发展报告(2018)》编写讨论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行

2019年04月15日 15:44 李康乐 点击:[]

2月23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学术报告会暨《中国富硒功能农业发展报告(2018)》编写讨论会第一次会议在文管楼会议室成功举行。

武汉轻工大学—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全体成员、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全体成员、硒科学与工程学科全体成员、湖北省绿色富硒农产品精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体成员、中国硒产业发展报告特邀编写人员、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秘书长魏有、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研究院尹雪斌博士团队、武汉大学程明博士团队、湖北省农科院富硒研究中心郑威博士团队、湖北省农科院农业经济技术研究所邢美华博士团队、扬州大学石尧成博士团队、长江大学许锋博士团队、黄冈师范学院刘汉成博士团队、恩施州副州长丁文平、恩施州农业局相关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负责人程水源作《富硒原料、生物硒及其功能评价的研究进展》报告,从硒与人体健康、硒的市场潜力、富硒特色资源、硒在植物体内的赋予形式、植物硒蛋白的提取及其功能、典型植物相关成果介绍等六个方面对硒元素和硒产业进行了全面解读。

中心专家丛欣作《硒标准拟定流程——以富硒国家团体标准“植物源高有机硒食品原料”制定为例》报告,该团体标准重点解决目前以有机硒为概念产品鱼龙混杂、无机硒类原料违法添加或有机硒类产品转化不充分等现实需求。

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尹雪斌作《2019中国功能农业产业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提出2019年三个关键词:智慧化、食品化和平台化。

会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特邀程水源教授担任主编,主持编写《中国富硒功能农业发展报告(2018)》。该报告将围绕全国各地硒产业布局一盘棋,系统介绍2018年全国硒产业发展现状,全面分析全国硒产业的行业发展,深入剖析全国硒产业发展实践,指出未来硒产业的发展路径,大力推动硒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被称为是中国富硒产业发展的蓝皮书。会议明确了该报告的各组成部分和具体人员分工。

会议当天还举行了国家富硒农产品资源评价与加工平台团队2018年工作总结与2019年工作谋划布置会。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关于“关于加大富硒产业新兴地区扶持力度的建议”的回复
下一条: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落户武汉轻工大学受广泛关注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