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举行 程水源一行受邀参观恩施馆

2019年04月15日 15:39 李康乐 点击:[]

4月7-10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承办的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恩施州近80家企业200多种产品参加展示活动。

恩施州副州长丁文平在参加完开幕式后,专门全程陪同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程水源一行参观恩施展馆。

以“世界硒都 健康恩施”为主题,恩施展馆从硒土豆、硒茶,到富硒面条、五谷硒餐等农副加工食品,再到中药饮片、口服液、有机硒萃取精华等科技含量较高的产品,全面展现了大健康文化、旅游、科技、医养等产业链。

据悉,此次博览会以“科技引领、健康未来”为主题,旨在研判大健康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展示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产品和模式,搭建全球大健康展示交互平台,聚合全球优质产业资源,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落实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助力武汉打造“世界大健康产业之都”。

笔者从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中心了解到,4月4日,硒食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建设培训班、世界硒都硒产业发展大讲堂暨中硒产业学院开班仪式在湖北民族大学举行。

程水源受邀参加并作《硒产业发展的新努力新进展·新研判·新动能》的专题讲座。程水源从回归学校的硒作为、硒成为硒产业的内外原因探析、硒产业发展面临问题的新研判、硒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动能四个方面对硒与硒产业发展的历史、现状以及趋势和动能进行了全方位剖析和预测。

中硒产业学院是由恩施国创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与湖北民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共同建立,校企双方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发展、技术研发和实训基地等方面实施校企共建共享。

本次活动由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中心与恩施市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中心指导,中硒集团旗下恩施国创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恩施州直各相关部门、恩施州八县市涉硒食品精深加工优质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参加。

上一条:“绿色富硒农产品资源评价与精深加工”科技创新团队与武汉绿时代集团共启硒竹盐研发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