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首家涉硒院士专家工作站专家受邀参加“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主题活动

2019年04月21日 16:17  点击:[]

2018年9月1-2日,“‘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寻找城市民间补硒形象代言人”启动仪式在武汉市召开,武汉轻工大学—德源院士专家工作站负责人程水源教授携工作站部分专家学者受邀出席活动。

活动由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主办,恩施州电视台、恩施市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局、恩施市旅游局、湖北省硒产业协会协办,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承办。

程水源在讲话中指出,恩施硒资源天赐,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唯一独立硒矿床所在地,企业要搭建硒食品精深加工的科研团队,将丰富的硒资源开发出高附加值的产品,让更多的人真正享受补硒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悉,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在恩施州乃至全国率先探索以走硒功能食品为“价值中心”的产业特色发展之路,聚集了国家权威重点联合实验室3个、院士工作站1个、联合研发机构12家、企业级硒研究中心博士团队。

“‘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公益宣传活动开展四年以来,走过全国200多个大中城市,足迹遍布加拿大、法国、瑞典、美国等国家,举办大中型科普活动5000余场,小型科普活动1.5万场次,直接影响130万个家庭,活动覆盖人次高达5.5亿。

本次“‘科学补硒·健康中国’寻找城市民间补硒代言人活动旨在联合科研单位、知名专家、新闻媒体共同参与,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的普及范围,倡议更多的志愿者共同宣传“科学补硒”理念,帮助更多的国人享受高品质生活。

上一条:我国首个涉硒院士专家工作站(筹)落户武汉轻工大学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关于“关于加大富硒产业新兴地区扶持力度的建议”的回复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