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硒中心与湖北玉如意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2019年12月22日 10:44 何毅 点击:[]

12月20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教授携国硒中心骨干成员董静洲副教授、李丽副教授、何毅副教授和胡依黎博士赴湖北玉如意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与公司董事长余建栋、总经理蔡建明洽谈合作事宜。

会上,余建栋首先介绍了公司具备日产150吨豆芽的规模,占据武汉及周边区域约60%的市场份额,但是因为豆芽产品附加值低和市场竞争激烈等问题导致利润空间薄弱。鉴于豆芽具备清热解毒、利尿除湿以及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等作用,公司亟需与国硒中心合作开发更具营养健康价值的富硒豆芽及其精深加工系列产品,提高豆芽附加值和产品科技含量。

程水源教授指出,现阶段消费者的需求已经从吃饱吃好上升到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因此芽菜市场也面临产品升级的压力。他建议,双方联合开发富含有机硒的标准化富硒豆芽,制定富硒豆芽企业标准,并借助国硒中心在硒产业的影响力共同把企业标准上升为行业标准乃至国家标准;开发豆芽精深加工产品,如富硒豆芽粉、豆芽硒肽饮料等,根据不同产品的精深加工程度形成系列标准,严把产品质量关;把富硒豆芽的成功模式扩展到粮油等其他农产品,实现公司产品的多元化长线发展。

随后,董静洲副教授就合作项目如何落地与公司领导进行深入沟通,双方达成分布规划、逐级推进的项目合作意向,将在2020年将集中精力聚焦于富硒豆芽和富硒豆芽肽粉等功能食品开发中关键技术攻关和样品试制,并制定相应标准,进行产品推广、试销售,在2021年上设备开展规模化生产和销售。

会后,程水源教授一行参观了公司豆芽及相关产品的生产、清洗、包装及储存车间。

据悉,湖北玉如意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下辖新三板挂牌企业湖北玉如意芽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玉如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湖北金吉祥速冻食品有限公司和湖北省金吉祥食材有限公司四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其中,湖北玉如意芽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各类芽苗菜研发、生产、深加工的科技型企业,是全国唯一一家芽菜行业新三板挂牌企业。

上一条:(转自湖北日报)11名博士共同讲授“硒”课
下一条:(转自中国发展网)中国硒产业S20峰会成立 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