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硒中心与湖北玉如意芽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硒蛋白产业化技术合作举行签约仪式

2020年08月06日 10:45 金伟平 点击:[]

8月5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简称国硒中心)与湖北玉如意芽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硒蛋白产业化技术合作举行签约仪式。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国硒中心骨干成员王海滨教授、董静洲副教授、张绍鹏副教授、金伟平副教授、胡依黎博士及学校科技处副处长孙启发;湖北玉如意芽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建栋等人参加仪式。

程水源对余建栋一行到访武汉轻工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国硒中心不仅仅是一个技术研发专业平台,还是一个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公共平台,此次硒蛋白产业化合作就是一个成果转化的开始,今后双方将在产品升级与研发、标准制定、高端产品生物制品添加剂生产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湖北玉如意公司日产豆芽150吨,产量高,但豆芽的附加值较低,产品提档升级需求迫切。经过前期的合作实验发现豆芽中硒蛋白含量高、品质优,希望国硒中心的科研力量能助力其由农业型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

据悉,大豆是一种易富硒的植物,豆芽在萌发过程中产生较多有益于吸收的功能性成分。利用富硒豆芽生长而实现生物萃取高附加值的硒蛋白极具价值,前期结果显示豆芽硒蛋白中有机硒含量可达40-100 ppm。后期关于硒蛋白产业化标准制定等方面双方将继续深入推进合作,加大研发力度。

上一条: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落户南京 程水源任常务副理事长
下一条:武汉轻工大学与随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国硒中心与随县多家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