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正文
 

《硒科普52问》——42.恩施州为硒产业发展设立了什么专门机构?

2020年03月14日 22:00  点击:[]

2013年7月,成立了恩施州硒应用技术与产品开发研究院;2015年5月29日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于下发批复,同意组建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局。并先后成立了以州委书记任组长的硒资源保护与开发领导小组,以州长为组长的“世界硒都·中国硒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将硒产业发展纳入了州对部门和县市的目标考核,县市也相应建立了领导机制和工作机构。

同时,依托“世界硒都”金字招牌抢占发展高地,先后成立了国家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硒与人体健康研究院、湖北省硒应用技术与产品开发工程中心、恩施硒资源国际交易中心湖北省富硒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国省字号机构以及湖北省硒资源开发利用促进会、湖北省硒产业协会等省级协会,争取了中国微量元素学会硒专业委员会在恩施设秘书处。

下一步,有关国际国内涉硒的相关机构将在恩施设立工作机构。


上一条:《硒科普52问》——43.恩施硒产值目前是多少?有什么中长期目标 ?
下一条:《硒科普52问》——41.恩施出台了哪些硒产业政策和法规?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