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正文
 

《硒科普52问》——49.目前的硒标准有哪些?

2020年03月15日 09:43  点击:[]

目前现行的涉及硒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总计280多项,涉及食品安全、农业、水利、有色金属、化工、卫生、商检、煤炭、机械、地质矿产等10多个领域。

其中,州内相关部门参与制定并颁布的标准6项,分别是农业行业标准《甘味绞股蓝生产技术规程》(NY/T2671-2015)\湖北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富有机硒食品硒含量要求》(DBS42/002-2014)、《富硒甘味绞股蓝栽培技术规程》(DBS42/T1047-2015)、《恩施硒土豆生产技术规程》(DB422800/T006—2017)、《富硒茶》(NY/T600-2002)、《硒虫草子实体》(DB42/T438-2007)。

此外,《土壤中有效硒的测定》等行业标准、《食品中无机硒的检测方法》《富硒马铃薯生产技术规程》等地方标准正在制定。



上一条:《硒科普52问》——50.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规定要在婴幼儿奶粉中添加硒是怎么回事?
下一条:《硒科普52问》——48.恩施做硒产业的企业主要有哪些?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