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正文
 

《硒故事》——24.硒食用方法:定量多次效果佳

2020年05月28日 08:10 尹雪斌 点击:[]

硒补充,怎么吃最有效?是一个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需要声明的是,就此的系统分析数据尚缺乏。本文的观点,是基于一些体验反馈得出的。仅供参考。

从食用方法来看,每天定量多次效果最好。以微早餐为例,一般早晨和晚上各一次。

由于硒通过食物摄入后,经过吸收、代谢,进入血液循环需要一些时间,这个过程预计小于一天。定量补硒之后,血液硒会有一个峰值,并逐步回落的变化。而定量多次补充,能够在适宜摄入量情况下,一天中,血硒水平相对均衡保持在某一较高水平。当然,因此传导的身体效应也是得到一天的均衡维持。

如果一次食用,则体现的是一个更高的峰值,以及相对较长的低谷。所以,对于老年人,在时间充裕情况下,每日二次是更好的。

(作者系国硒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硒研究学会秘书长)

上一条:《硒故事》——25.国际硒研究学会:硒科学之家
下一条:《硒故事》——23.自然含硒的明星食品有哪些? (二)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