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企业指南 >> 正文
 

中硒集团简介

2019年04月19日 14:57  点击:[]

中硒健康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28003098399632)成立于2014年7月,简称“中硒集团”,是恩施州第一家在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的无行政区划企业。

中硒集团秉持“富硒产品·自然中硒”的大品牌理念,立足“世界硒都·中国硒谷”湖北恩施的天然生物硒资源,首创并始终践行中国硒产业开发的“四化”模式(即:利用全球化、科技标准化、定量安全化、补硒便捷化),打造成集“可食性富硒天然产物标准化生产种植基地、富硒天然产物标准化提取分离纯化过程现代化工程研究中心及水溶性硒蛋白GMP提取车间、硒多宝(SeDouble®)定量补硒复合植物原饮‘O2O+ F2C+会员制’商业模式”于一体的产业化科技型金融集团,面向全球市场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标准化定量富硒产品。

中硒集团是中国功能农业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副会长单位、湖北省硒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辉瑞(美国)、雅培(美国)、GNC(美国)、罗氏(瑞士)、赛诺菲(法国)、GSK(葛兰素史克,英国)、诺和诺德(丹麦)等世界巨头企业的活性硒原料(中间体/辅料)全球供应商合作伙伴。

立足全球视野、满足市场需求,中硒集团通过国际化战略布局,创造全新商业模式,打造成“硒食品精深加工+涉硒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截至目前,中硒集团在恩施、苏州、上海、深圳和香港参控股了十多家分子公司,已获得了8项自主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外观专利和著作版权,拥有了39件共78类R注册商标。中硒集团始终践行“让补硒像补碘一样普及”的使命,并利用“三驾马车(人才·技术、品牌·营销、投资·并购)”经营理念部署集团“三个‘一’大工程”总战略:

一支中硒产业共赢基金用于产业链投融资并购。已与香港东英金融集团、华峰资本等单位联合发起筹备成立。

一所中硒产业发展研究院培养核心竞争软实力。已与湖北民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共同成立了中硒产业学院,主要承担硒产业发展所需的科研技术、市场营销、复合管理型等专业人才,并建立“硒资源产学研公共转化平台”, 与全球各大科研院所、机构企业合作落地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等,促进硒资源合理开发和高效利用。

一个中硒产业化运营主体打通全硒产业链联动。通过中硒集团内部资源匹配已布局四大产业链业务,并聚焦发力硒原料和硒多宝两大核心产品的市场营销和品牌塑造。现有集团内部职能支撑有:恩施州首家硒产业专业型孵化器、首家国家级众创空间、首批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知识产权双创服务基地和州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国创科技企业孵化器,恩施机场广告独家经营代理——万众传媒,恩施州首家科技互联网新三板挂牌企业——中天亿信(837121.OC),农业产业化州级重点龙头企业——土家印象富硒农业开发公司,自有或合作的农特硒产品标准化种植基地和湖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致力于打造恩施州农特硒产品 (电商云仓)工程——恩施硒品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Ⅰ.富硒原料开发:水溶性硒蛋白、硒多肽、硒多糖(作为中硒集团控股的施恩生物医药开发公司联合湖北民族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湖北省富硒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中南民大生命科学学院自主研发,现已面市产业化应用);天然黄酮有机硒离子(集团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合作开发,并在FDA备案注册和已在北美各大医院流通)。硒核酸抗肿瘤、抗病毒系列药物(集团与国家“千人计划”黄震教授成立的扬州硒瑞恩生物医药公司合作研发并共同申请FDA注册认证批准流通。

Ⅱ.富硒原料应用:硒多宝(作为中硒集团控股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硒多宝饮品集团联合北京大学药学院、中科大苏州研究院和湖北省富硒产业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一款定量补硒植物原饮,已连续三届成为硒博会指定饮品。成为湖北省第一款出口到日本的有色饮料(非水饮料),并斩获了国内外多项荣誉);膳硒·富硒五谷粉(集团利用自主研发的水溶性硒蛋白原料供应,与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和重庆膳硒生物科技集团共同出品,倡导生活化膳食补硒理念);麦全·富硒水饺皮(集团参股的一家专业生产水饺皮的工厂,每张水饺皮定量富硒3微克,已定点供应恩施州各机关食堂);富硒原料供应知名品牌合作(略)。

Ⅲ.市场营销渠道:硒品汇(xipinhui.cn)垂直电商平台

(放心硒产品·尽在硒品汇。作为2018- 2019年度湖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致力于打造成全球领先的标准化硒产品一站式网购平台);

硒多宝&硒品汇官方体验店(与全国十大天然富硒区的标准化硒产品经营者一起联营统一VI标识的官方科普体验店);京东富硒食品专营店(硒多宝已成为京东超市自营产品,已入京东仓直发);其他各类渠道供货合作(略)。

Ⅳ.客户服务体系:中硒旅·富硒温泉康养小镇(中硒集团控股成员中民康养已与富力地产达成合作意向拟在恩施望城坡选址后于2019年正式启动,打造恩施首家富硒温泉养生特色小镇);缺硒快速检测(中硒集团已与“硒蛋白P之父”、澳籍华人、悉尼大学杨建国教授团队共同合作推出的“第三代硒蛋白P”快速检测试剂盒,为集团会员提供快速精准的缺硒检测);慢病监测管理系统(中硒集团与北京东康科技和中粮营养研究院合作开发,为集团办卡会员提供各项增值服务)。



(二)核心产品的价值主张

一个重价值、轻品牌的标准化富硒原料——硒蛋白;Slogan:微而不凡,非同寻常。

一个重品质、轻价格的标准化富硒爆品——硒多宝;

Slogan:硒有多好?!就喝硒多宝!

一个重口碑、轻平台的小而美垂直电商——硒品汇;

Slogan:放心硒产品,尽在硒品汇。

一个重服务、轻销售的富硒康养综合体——中硒旅; Slogan:养生中硒旅,健康赢未来。



(三)创始团队

    中硒集团是由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田宗仁先生联合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企业东英金融(01140.HK)创始人张高波先生,原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邦信资产风险管理部负责人夏琴女士(University of Michigan LL.M.),原阿里巴巴集团天猫行业总经理梁红生(花名:天乘),毕业于北京大学的旅美华人李旸女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硕士余琪琳,中科大功能农业院士工作站赵其国资深院士和中科大苏州研究院硒与人体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尹雪斌教授主导成立的苏州安德鲁生物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以及每年拥有中国过半的硒专利发明权和行业标准制定者的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等投资人共同创办。



(四)战略愿景

中硒集团力争通过四个“一”成就“一家上市企业”:一个中硒使命(让补硒像补碘一样普及)、一统硒业品牌(富硒产品·自然中硒)、一款富硒爆品(硒多宝·定量补硒复合植物原饮)、一张硒都名片(世界硒都·中国硒谷与中硒旅文旅康养深度融合的特色城市名片)。


上一条:武汉绿时代
下一条:恩施市楚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