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硒中心与武汉绿时代就绿色富硒竹盐研发技术成果转让举行签约仪式

2020年07月05日 15:49 蔡杰 点击:[]

国硒中心&武汉绿时代绿色富硒竹盐技术成果转让签约仪式现场

7月3日下午,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武汉轻工大学)(简称国硒中心)与武汉绿时代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就绿色富硒竹盐研发技术成果转让举行签约仪式。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教授,国硒中心骨干成员何静仁教授、蔡杰副教授、金伟平副教授;武汉绿时代董事长刘纯啟、总裁刘达、总裁助理周国驰、供应链管理中心总监王辉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硒中心执行负责人祝振洲教授主持。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教授讲话

仪式上,程水源教授首先对刘纯啟董事长一行到访武汉轻工大学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国硒中心汇聚了国内外硒研究开发知名专家学者,构建研发与产业化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助力健全硒产业标准化体系,加快富硒农产品的高值利用,此次绿色富硒竹盐研发技术是国硒中心团队潜心研究的成果,能够实现成果转化是产学研“合璧”、创新力“凝聚”的结果,也是国硒中心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体现。本研究成果供了一种富硒竹盐开发的绿色制造新技术,可实现在盐合理摄入量条件下,保障有效硒补充量,伴随人们日常盐摄入,起到每日定量补硒效果,符合现代人追求营养、健康的消费需求。

武汉绿时代刘纯啟董事长讲话

刘纯啟董事长指出,与国硒中心的合作,符合国家“产、学、研”政策,切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双方因硒结缘,重在研发,国硒中心充分发挥其技术研发的优势,为实现富硒“竹盐+”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为“竹盐+”产品创新增添了强劲动力。武汉绿时代也将加大投入生产富硒竹盐产品,满足市场对高端调味盐的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健康产品。最后,刘董事长表示,未来还将就富硒产品的资质认证、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同国硒中心进一步开展紧密合作。

武汉绿时代总裁刘达(左一)&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祝振洲教授(右一)签署绿色富硒竹盐研发技术成果转让协议

仪式最后,蔡杰副教授和王辉总监分别代表国硒中心和武汉绿时代还就绿色富硒竹盐研发技术成果纸质文本资料进行了移交与接收。

据悉,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抗氧化、抗肿瘤、提高机体免疫等多种生物活性。相比起无机硒,有机硒具有易吸收、高活性、安全性好等优点,因而,以有机硒为食品原料开发的富硒产品受到了人们广泛的关注。国硒中心与武汉绿时代2018年达成竹盐富硒化技术开发(委托)合作,成功进行了两次研发成果交付,后集成各自优势,紧密加强协作,取得了此次阶段性的成果转让,双方将继续深入推进合作,加大研发,丰富富硒产品链,共同为人类健康做贡献。

上一条:《恩施州硒食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方案(纲要)讨论会在国硒中心举行
下一条:国硒中心联合举办2020“端午安康”全国硒水鉴茶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