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硒创新平台联盟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提升富硒领域科技与产业化水平,努力形成富硒行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引导富硒产业提质增效,推动富硒产业健康发展,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武汉轻工大学)(简称国硒中心)于2019年9月正式向全国涉硒领域研究的单位和个人发出倡议,诚邀国内重要涉硒研究平台携手打造平台联盟,共同谱写中国富硒产业的宏伟蓝图。

经各方深入交流,通力合作、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平台联盟得到了众多单位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按照“自愿、平等、合作、公益”的原则,于2020年1月11在国硒中心成功组建了硒产业技术与健康中国创新平台联盟(以下简称硒健康创新联盟)。联盟首批成员单位由全国硒产业领域30个省级以上研发平台和全国重要富硒地区的县市级平台中遴选的10个特别加盟成员组成。国硒中心为理事长单位,国硒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教授担任联盟第一届理事长。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富硒科技和产业发展迈入一个新的阶段。

联盟成立将联合攻坚、优势互补,围绕“硒+X”全产业链开展技术创新,以重大技术攻关、重大新产品(新装备)开发和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为目标,在硒资源开发、硒科学研究、硒产业平台搭建、硒人才培育储备等方面持续发力,突破“硒+X”全产业链快速发展的关键、核心和瓶颈技术,构建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凝聚和培育创新人才,加速科技成果共享、转化与推广应用,合力推进我国“硒+X”全产业链跨越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