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程水源受邀参加恩施州创建国家高新区专家调研论证座谈会

2021年03月29日 09:51 程华 点击:[]

3月26日,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张勇强在恩施高新区以升促建工作专家调研座谈会上说:恩施州创建国家高新区意义重大,在这里创建国家高新区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恩施州硒产业发展首席顾问、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硒产业技术与健康中国创新联盟理事长、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受邀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科技部产业化处调研员王光辉,科技部高新区处处长李志远,省科技厅厅长王炜、副厅长葛琳,恩施州州长刘芳震、人大主任柯东海、政协主席吴建清、常务副州长丁辉、副州长高敬佩、恩施州高新区工委副书记黄敏等出席调研会。会议由李志远主持。

张勇强说:党中央、国务院对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文明植根于和而不同的多民族文化沃土”,恩施州作为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和武陵山集中连片区的全域贫困地区,通过创建国家高新区实现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有利于与全国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实现民族大团结。同时恩施州地处长江上游地区,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的主战场之一。

州长刘芳震就恩施州高新区以升促建工作情况做了具体汇报。他表示,恩施高新区建设要立足硒资源优势,将世界硒都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中国硒谷的产业优势,重点布局硒食品深加工、延伸发展硒生物制品和涉硒服务等领域,建成以硒蛋白产业为核心的硒产业集群,到2025年,全州硒产业产值有望达到450亿元以上,建成全球硒产业发展引领区。他还强调,研究所和高校是硒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继续保持与中科院、武汉轻工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在产品研发、技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基础理论研究方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3月25日至26日,参加恩施高新区以升促建工作调研的一行专家,在恩施州实地走访了国硒中心与德源展厅、国家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湖北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恩施州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女儿城国家级众创空间等单位和企业,与机关干部、企业家、创新平台建设者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通过实地走访和交流沟通,对恩施州创建国家高新区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惊喜。

在国硒中心与德源展厅,程水源,国硒中心企业负责人、湖北省硒产业协会会长、恩施德源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储震,恩施德源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丛欣接待了专家组一行,并详细介绍了国硒中心与德源的发展历史、基地建设、产品开发、团体标准建设与专利申报、学科建设以及湖北国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硒产业技术与健康中国创新平台联盟、国硒中心第三方评价办公室积极服务硒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会后,程水源会见了贵州开阳农贸公司等领导,就扩大国硒中心合作范围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国硒中心骨干成员程华陪同参会。

上一条:国硒中心召开湖北省硒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交流会
下一条:《武汉轻工大学国硒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2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