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硒产业学院召开2021年技术储备项目评审会

2021年04月27日 09:21 胡依黎、祝振洲、蔡杰 点击:[]

4月25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硒产业学院)2021年技术储备项目评审会举行。国硒中心主任、硒产业技术与健康中国创新联盟理事长、硒产业学院院长、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国硒中心共建单位——恩施德源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源公司)总裁储震,国硒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德出席本次评审会。评审会由武汉轻工大学副校长汪海波教授担任组长。科技处处长胡中泽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平教授,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建芬教授,湖北产业教授、德源公司副总裁丛欣,硒产业学院副院长祝振洲教授、团队负责人何静仁教授任此次评审会评审专家组成员。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刘玉兰教授、德源公司张悦博士、长江大学饶申博士和硒产业学院的多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评审会答辩。

硒产业学院2021年技术储备项目是以面向硒产业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以国硒中心和硒产业学院专家教授为科技攻关力量,旨在突破市场应用瓶颈,推动创新成果,加速转化落地,由德源公司出资支持。经前期征集、筛选,共有14个项目参加本次评审,研究内容涵盖了以富硒微生物等作为载体的硒肥和饲料产品的开发与应用、富硒水稻的品种培育与储藏品质研究、富硒茶资源的挖掘与品质控制、多种富硒植物功能因子与相关产品的综合开发、食品外源有机硒强化和稳态化加工技术研发以及植物硒肽的特定功效研究等方面。

各项目负责人对所申报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案、创新点和可行性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并对评委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答辩。经过评审委员的审核和讨论,本次评审会共有11个项目通过了评审。

评审专家组组长汪海波教授宣读评审结果后说到,通过本次评审会感受到了硒科学与硒产业大有可为,对在国硒中心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并以之带动整个硒产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储震充分肯定了14个候选项目的研究价值,认为这些项目代表了硒产业学院团队骨干对硒产业的系统思考,已具备一流水准。他从储备项目研究方向的立体性和对硒产业思考的纬度层面提出了几点感想和建议,并鼓励硒产业学院专家教授从产业需求和痛点出发,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进一步聚焦研究内容,提高项目的先进性、应用性。

程水源教授对德源公司的支持和评审专家对项目的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硒产业学院技术储备项目用以支持年轻博士的初衷,以及对多维度、全平台和全产业化的要求。技术储备项目既需要效益,也需要原理。程水源鼓励未通过的项目继续努力,在积极参与协助团队其它项目工作的同时,认真打磨,为下一批储备项目的评审做准备。据悉,下一批储备项目将以更大的开放性面向校内外,届时将以揭榜的形式发布。

上一条:科学补硒公益宣传活动7周年盛典在武汉举行
下一条:程水源教授应邀参加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