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杨晓光一行到国硒中心共建单位——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调研硒蛋白产业化情况

2021年09月14日 13:25  点击:[]

9月13日,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杨晓光、朴建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研究员李湖中,湖北省卫健委食品处二级调研员刘云兴,省疾控中心及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食品处等相关负责人一行,在恩施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学东,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田真明,恩施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祖旺等相关单位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共建单位——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德源)考察调研硒蛋白产业化情况,德源总裁储震、副总裁丛欣博士、总裁助理张斌彬等陪同参观。

杨晓光研究员一行先后参观了德源展厅,GMP标准生产线,提取车间,植物硒形态与功能研究工程中心,实验室,国硒中心展厅,硒测质检等。

杨晓光研究员详细了解了德源在硒产业综合开发领域的发展历程、科研创新体系、发明专利申请、硒标准制定发布、硒相关学术论文发表、产品研发与创新、产学研平台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标准的制定,标准决定质量,不断推进硒蛋白国家标准的制定,真正让标准成为硒产业规范的红线,成为硒产品质量的拉高线,要大力推进标准的实施,真正促进硒产业的健康发展。

“湖北恩施的聚硒名片‘堇叶碎米荠’,在2021年由德源提报国家卫健委批复成为全新的食品原料。”丛欣介绍,以堇叶碎米荠为代表的植物硒产业延伸领域,德源在包括育种育苗、强化富集、分离萃取、检测鉴定、组方功效、制剂材料等领域已经授权全产业链核心中国发明专利12件,主导发布包括国家级团体标准“植物源高有机硒食品原料”及湖北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富有机硒食品硒含量要求”在内的涉硒省级以上标准13项,发表国际SCI学术论文近10篇,占据植物硒产业的核心地位。

储震表示,德源将可食用高硒植物种养、植物硒蛋白提取等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作为核心竞争力,研发的活性有机植物硒蛋白核心技术,突破了过去补硒产品一直解决不了的高效、安全、便捷问题。建立了种植GAP、研发GLP、功效GCP、生产GMP、运营GSP的德源5G+全溯源标准化体系,完成从田野到餐桌的可视化溯源系统,进一步引领一个更安全、放心的硒食品精深加工之路。

上一条: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武汉论坛之分会场——“硒与营养健康国际论坛暨富硒食品精深加工技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程水源送挂职干部任职并为“涉硒”企业把脉问诊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