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湖北省重大调研课题基金项目《打通农业全产业链问题研究》顺利通过评审

2021年12月08日 17:53  点击:[]

12月7日,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教授团队与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共同承担的湖北省2021年度重大调研课题基金项目《打通农业全产业链问题研究》评审会在湖北省委政研室7楼会议室召开。评审会邀请省委政策研究室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主任章新国任专家组组长,省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良港,省委政研室财经综合处处长余林章,湖北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彭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洪教授等担任评审专家。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卢同郦、二级调研员徐党生,武汉轻工大学发规处副处长黄刚、硒产业学院程威特博士参加评审会。

会上,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课题组成员、主要执笔人黄刚做的汇报说明,仔细审阅了课题调研报告和摘要报告,进行了现场质询并提出相关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报告通过深入广泛的调查研究,深刻剖析了我省农业全产业链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客观分析了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打通我省农业全产业链的建议。报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调查研究客观真实,分析问题一针见血,内容观点别出心裁,提出的对策建议具有很强的时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打通我省农业全产业链具有现实指导意义,达到了预期研究目标,完成了课题协议规定的内容,一致同意该课题结项。

章新国代表专家组对课题顺利结项表示热烈祝贺,对下一步研究思路提出科学建议。他指出,打通农业全产业链是推进我省农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实现建成农业产业强省目标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课题组应进一步深入研究,深刻总结出我省实施“十大农业重点产业链”以来农业产业链进展的新情况,全面梳理推进农业产业链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科学提出深入推进农业产业链的新举措、新方法和新对策,为省委省政府出台我省《打通农业全产业链的实施意见》提供有益借鉴。

《打通农业全产业链问题研究》是2021年5月由受湖北省重大调研课题基金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由武汉轻工大学和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经济学院共同承担的课题。程水源教授作为课题组主要负责人全面主持该课题研究,以茶产业链为典型,提出课题方案,分配研究任务,组织到省内外实地调研,课题组克服疫情困难于11月底完成了调研报告和摘要报告,为我省打通农业全产业链提供了有益参考。

上一条:武汉市科技局、武汉城投公司考察团一行到国硒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条:国硒中心编制的《恩施州硒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会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