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程水源一行应邀赴新疆奇台县考察交流

2024年03月20日 11:21 国硒通讯员 点击:[]

3月17日至19日,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正校级)、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参观考察推进富有机硒小麦产业合作,并开展访企拓岗。奇台县委书记刘晓刚、县人大主任范吉军、副县长法正刚,半截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超,新疆腰站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培科等陪同考察调研并参加座谈。

在奇台县半截沟镇腰站子村,程水源一行参观考察了新疆丰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腰站子农产品有机加工厂和绿色农产品展厅、小麦博物馆等。

座谈会上,程水源指出,武汉轻工大学作为一所粮油方面的专业院校,在粮油方面成果丰硕,不仅为现在社会存在的一些粮油问题和现象提供了解决方案,而且多年来为新疆地区输送了一些粮食专业口方面的人才。新疆地大物博、昼夜温差大,粮食作物的产量高、品质好,产业发展基础好,农业基础设施完善,形成了一定规模化、现代化方向的农场。程水源强调,国硒中心基于已有成果和成功经验可以在以下几个方面提供支持:一产方面,构建富有机硒种植体系,合作种植富硒农作物,国硒中心技术支持建设标准化基地;二产方面,既可以新开发系列富有机硒产品,也可以基于原来的产品做富有机硒提档升级,国硒中心科技支撑提高产品附加值;三产方面,做好硒旅融合田园综合体,将乡村旅游与亲子游相结合,打造吃住游学研一体化,高位嫁接新疆旅游资源如天山,国硒中心提供规划设计方案。同时国硒中心可以帮助打造从田园到餐桌的富硒全产业链,在标准认证、品牌、科学技术等方面提供力量,帮助建设功能农业科普体验馆,三产融合实现产品溢价。

在新疆期间,程水源一行还专程拜访了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受到了湖北省发改委副主任、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组书记、总指挥、博州党委副书记方向荣,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组成员、副总指挥、博州副州长宋涛,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州党委副秘书长聂加华,州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路新红的热情接待。程水源回忆了在黄冈师范学院及在长江大学工作期间,在教育口援助和石油科研方面与新疆的合作经历。双方探讨了新疆大力发展富硒产业的优势及在博州富硒产业落地转化的路径。

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湖北国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上述会议并陪同调研。

                                                   (审核:蔡杰)

上一条:国硒中心、恩施州硒资源中心联合举办恩施州涉硒人才能力提升班
下一条:欢迎报考2023年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硕士研究生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