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正文
 

《硒故事》——25.国际硒研究学会:硒科学之家

2020年05月29日 10:05 尹雪斌 点击:[]

国际硒研究学会(InternationalSociety forSelenium Research,ISSR),揭牌成立于2013年,是国际硒与环境、人体健康领域的非营利性学术公益组织,秘书处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目的在于团聚全球硒研究领域科学家,深入揭示硒元素的科学规律,服务于环境可持续与人体健康。国际硒研究学会希望成为“硒科学之家”。

国际硒研究学会的筹建工作最早开始于2008年,在苏州市政府支持下,由中国科技大学尹雪斌博士联合美国农业部GaryBanuelos博士、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的Zhi-Qing Lin博士发起。并于2009年、2011年和2013年连续召开了三届国际硒与环境和人体健康国际会议。在2013年秋在合肥召开的第三届国际硒会议上,世界上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学者参加了大会,为了更好地组织、服务国际硒研究活动,推动、促进国际硒研究者之间的科技合作,让硒造福人类,揭牌成立了国际硒研究学会,Gary Banuelos被选为主席,多位欧美科学家担任副主席,学会理事均由来自五大洲的知名学者担任,中国科技大学尹雪斌博士担任秘书长。

(作者系国硒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硒研究学会秘书长)

上一条:《硒故事》——26.那些为硒科学做出贡献的人们
下一条:《硒故事》——24.硒食用方法:定量多次效果佳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