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程水源应邀参加湖北省林学会园林花卉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并作特邀报告

2019年10月31日 11:48 查三省 点击:[]

10月26日,湖北省林学会园林花卉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荆州举行,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应邀参加。本次学术年会以“园林城市·美好家园”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之间的融合度,推出更多更好的园林花卉苗木研究成果,促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人居环境的改善。

湖北省林学会理事长姜必祥、长江大学副校长郭海敏、美国康奈尔大学甘苏生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金秀彦教授、泰国宋卡王子大学Juraithip教授、湖北省林学会副理事长暨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陈中义、湖北省林学会园林花卉专业委员会主任暨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袁龙义等80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许锋主持。

程水源以《硒产业 硒事业 硒全景》为题作大会特邀报告,为林学、园艺学研究提供了一个新视角。他指出,硒是人体健康必不可少的生命要素,多存在于植物体内,可研发植物硒产品与加工食品,在对硒元素进行科研开发的基础上,我国多个省市将发展富硒产业归入乡村振兴战略,并出台了系列实施意见; 大力发展硒产业是符合国家需求与国家战略,是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是消费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是科技进步为产业发展提供内驱动力,是健康生活是人类永无止境的追求。硒产业是可持续性发展产业,它的复合型和包容性使它成为功能农业的重要支撑,依托“硒+X”产业发展模式,突出硒的核心定价功能、高附加值与产业融合;延伸农业产业链,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推动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等产业的深入融合是它可持续发展的基石。目前国硒中心依托国硒中心和德源集团—武汉轻工大学院士专家工作站、湖北省绿色富硒农产品精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从机理探索、产品开发、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播“五位一体”,力争发挥硒产业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国家大健康战略中的积极作用,培育硒产业迅速成长为万亿级支柱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

大会学术报告精彩纷呈,来自长江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三峡大学、西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12所高等院校或科研单位的近20名专家学者依次作大会特邀报告,会场学术气氛热烈。

上一条:国硒中心博士研究生饶申参加国际环境中硒与人体健康学术会议并作英文报告
下一条:国硒中心第三方评价办公室成立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