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程水源应邀参加第三届国际银杏峰会并作特邀报告

2019年11月06日 14:30 程华 点击:[]

11月5日,中国林学会第三届国际银杏峰会在江苏省邳州市举行,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应邀参加并作题为《硒产业、硒事业、硒全景》特邀报告。

民革十二届中央专职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何丕洁,国家林业部原副部长刘于鹤,国务院参事刘志仁,国务院参事李武,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马广仁,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李岩泉、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维林、中国林科院原副院长蔡登谷,徐州市委副书记徐大勇,江苏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等出席会议。来自法国、韩国、捷克等海内外60余名专家学者及留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银杏学会秘书长郭起荣教授主持。

程水源教授以硒产业和功能农业的重要意义开篇,介绍了硒的神奇功效及医药保健行业的重要价值、硒产业可持续发展及国硒中心的国家使命感。他指出,硒是健康中国战略重要的组成部分,大力发展硒产业是符合健康中国战略需求,是推进供给侧改革,助力精准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拓展一带一路的重要抓手。

他强调,硒产业是可持续性发展产业,它的复合型和包容性是功能农业的重要支撑,促进了功能农业发展;依托“硒+X”产业发展模式,突出硒的核心定价功能、高附加值与产业融合;延伸农业产业链,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推动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等产业的深入融合是它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报告还展示了国硒中心团队在富硒板栗、富硒银杏、富硒碎米荠等植物富硒机理及种类,高硒原料蛋白类活性成分,植物源高有机硒成分研究及硒形态检测方法改进、植物源高有机硒保健食品及功能食品的研发、畜禽水产肉制品加工技术及新产品研发、富硒微生物(含食用菌)产品、硒竹盐及相关产品等方面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的热烈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在富硒功能农业方面同国硒中心开展进一步交流和合作。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国硒中心骨干成员、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许锋教授,国硒中心成员、黄冈师范学院程华博士。

上一条:武汉轻工大学何静仁教授作《硒学导论》第六讲:《硒之检测与认证》
下一条:国硒中心博士研究生饶申参加国际环境中硒与人体健康学术会议并作英文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