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程水源任“富硒功能农业国际合作推广示范基地”专家评审会组长

2019年12月05日 20:00 李康乐 点击:[]

12月5日,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组织评审专家组在贵港市召开“富硒功能农业国际合作推广示范基地”专家评审会”。程水源受邀作为专家评审会组长,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会长郭作玉、贵港市副市长徐育东参加会议,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功能农产品委员会秘书长魏有主持会议。

广西重大决策咨询委员会农业专家组组长、广西农学会理事长、原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农业厅厅长张明沛,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杨林生,湖北省农科院富硒研究团队研究员郑威,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研究院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尹雪斌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评审。

郭作玉表示,贵港硒资源得天独厚,是名副其实的原生态富硒地区,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初具规模,富硒农产品品牌培育初显成效,符合申请“富硒功能农业国际合作推广示范基地”的条件,希望贵港在今后的发展中强化科技驱动,增强产业支撑,继续抓好基地建设,推进标准化生产,搭建发展平台,营造良好环境,实施品牌战略,提升区域影响。

贵港市副市长徐育东介绍了贵港富硒产业发展情况,并表示贵港将紧扣经济发展战略,突出硒资源优势,打造富硒产业集群,宣扬富硒文化。此次申请“富硒功能农业国际合作推广示范基地”是贵港硒产业腾飞的良好机会,全市将持续加大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力度,讲好“中国硒港硒故事”,推广“硒游记”旅游和休闲农业品牌,全力打造“中国硒港·富硒贵港”城市新名片。

与会专家分别从资源优势、政府支持、品牌战略、标准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程水源作为评审会组长总结说,贵港是优质天然富硒地区,近几年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下,异军突起,实现弯道超越,走在了全国硒产业发展前列,建议继续在“硒+X”上做文章,发挥综合效益;在精深加工上做文章,发挥经济效益;在精准营养上做文章,发挥科学效益;在平台建设上做文章,发挥品牌效益。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质疑答疑,一致认为贵港市“富硒功能农业国际合作推广示范基地”申报材料齐全、规范、真实,符合申报的要求;广西贵港土壤硒资源丰富,硒含量适宜,富硒土地面积总量与质量在全国天然富硒地区中比较突出;贵港富硒功能农业有较完整的发展规划,有较好的产业基础,有较完善的保障体系,富硒功能农业发展前景广阔。同时,专家组建议加强硒科学研究,促进贵港富硒功能农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摸清富硒土壤家底,强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促进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加强高标准推进国际化。

经与会专家讨论,一致同意授予贵港市“富硒功能农业国际合作推广示范基地”称号。

上一条:国硒中心受邀参加第一届中国(贵港)国际富硒功能农业大会暨第三届广西贵港富硒农产品交易会
下一条: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一届三次会员代表会议暨中国硒产业(S20)峰会筹备会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