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硒中心受邀参加第一届中国(贵港)国际富硒功能农业大会暨第三届广西贵港富硒农产品交易会

2019年12月08日 10:37 李康乐 点击:[]

12月6日,第一届中国(贵港)国际富硒功能农业大会暨第三届广西贵港富硒农产品交易会在广西贵港市开幕,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执行负责人祝振洲,骨干成员丛欣、金卫斌、王璋倩一行受邀参加开幕式。

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国务院参事、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原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贵港市委副书记、市长农融,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谢俊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原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会长郭作玉,广西重大决策咨询委员会农业专家组组长、广西农学会理事长、原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厅长张明沛,湖北省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丁文平,贵港市委副书记、桂平市委书记钟畅姿,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叶义,贵港市副市长徐育东,贵港市政协副主席刘东庆等参加开幕式。

大会以“发展富硒功能农业,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富硒农产品采购商、参展商前来展示富硒产品并洽谈签约,签约总额达116.08亿元,其中富硒产业招商项目签约金额 55.03亿元,富硒农产品购销签约金额61.05亿元。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在开幕式上授予贵港市“富硒功能农业国际合作推广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农融指出,贵港是目前我国富硒土壤含量较高、最连片、最具有开发富硒农产品的优质地区之一。近年来,贵港市立足富硒资源优势,坚持把发展富硒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围绕打造“中国生态硒港”的目标,大力实施“中国富硒农产品之都”行动,推动富硒产业集群发展,建设了一批富硒产业基地,培植了一批富硒龙头企业,打造了一批富硒产品品牌。他希望嘉宾、参展客商、企业代表在交易会上碰撞思想、交流观点、展示技术、分享成果、对接合作、共谋发展,帮助贵港发展壮大富硒农业,力争把贵港打造成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生态富硒港”和“全国富硒农业示范基地”,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翟虎渠说,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致力于关注、引导、鼓励、提倡富硒产业发展,将做好产业规划、加大科研力度、积极培育富硒品牌和推动富硒农产品标准制定。

孙中华表示,希望大家多交流富硒农业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共同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产品提质增效。

谢俊认为,广西富硒农业发展势头好、空间大,希望大家多到广西考察、指导、投资,将富硒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国硒中心和德源健康产业集团作为中国硒产业S20发起成员受邀联合参展。刘坚、翟虎渠、孙中华、农融、谢俊等领导一行来到国硒中心与德源健康产业集团展位前,程水源介绍了国硒中心的硒学科建设、硒标准制定、硒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及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刘坚为《硒学导论》题字,程水源向刘坚签字赠书。

德源集团总裁储震向刘坚介绍植物硒原料,并汇报了德源健康产业集团在科研、标准建立等产学研方面取得的成绩。

大会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贵港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法国农业与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协会、泰国科学院(TISTR)、新西兰营养基金会联合主办,恩施州政府、利川市政府、开阳县政府、石台县政府、来凤县政府、咸丰县政府等国内各富硒产业发展重点市、县(市、区)党政代表,国内富硒农产品生产、加工、营销及电商企业的代表、行业协会代表,贵港市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受邀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国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18)》在第一届中国(贵港)国际富硒功能农业大会暨中国硒产业S20首届会议上首次发表
下一条:程水源任“富硒功能农业国际合作推广示范基地”专家评审会组长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