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18)》在第一届中国(贵港)国际富硒功能农业大会暨中国硒产业S20首届会议上首次发表

2019年12月08日 20:34 李康乐 点击:[]

12月6日下午,第一届中国(贵港)国际富硒功能农业大会暨中国硒产业S20首届会议在广西贵港市人民政府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委托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编撰的《中国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18)》在此次会议上首发。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作为该书主编受邀参加大会并发表讲话。

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十六、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为该书揭幕并代表编写单位向贵港市、安康市、恩施州、石嘴山、桃源县、开阳县、石台县、苏州硒谷科技等相关代表赠书。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会长郭作玉介绍,为了能有一份专业、详细、有代表性的行业报告能让行业人员参考,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组织编撰《中国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18)》,力求全面深入、客观务实地反映当前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发展中的主要成就、发展现状、重要举措等方面,报告具有相当的预见性和权威性,聚焦中国富硒功能农业发展机遇、未来面临挑战、未来五年富硒功能农业产业的发展趋势,深入剖析,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观点,为富硒产地政府、企业等提前应对挑战和考验、布局未来发展提供了参考依据。

程水源介绍了编撰《中国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18)》一书的过程和想法。“接到这个课题,我思考了三个问题:如何把功能农业与富硒产业结合成富硒功能农业;功能农业与富硒产业是最近十多年的事情,许多问题还处于探索阶段,手头能找到的资料有限,如何真正把富硒功能农业说清楚;各地富硒功能农业发展参差不齐,如何在同一体例下比较各地区的真实情况。”程水源说,经过11个月的编写、数据搜集和整理,终于把这份报告保质保量地完成了。

该报告围绕全国各地硒产业布局,系统介绍了2018年全国硒产业发展现状,全面分析全国硒产业的行业发展,从富硒功能农业概述、硒科研进展报告、富硒地区发展动态、典型企业发展案例、功能农业面临的机遇与发展趋势五个方面深入剖析全国富硒功能农业发展实践,指出未来硒产业的发展路径,为硒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提供助力,被称为是中国富硒产业发展的蓝皮书。

当天,中国硒产业S20峰会举行,刘坚、孙中华、郭作玉、农工党中央联络委委员谢向英共同为发起单位颁牌,国硒中心执行负责人祝振洲、国硒中心共建单位——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总裁储震作为发起成员上台接受正式授牌。

上一条:武汉轻工大学祝振洲教授作《硒学导论》第十一讲:《硒食品加工技术》
下一条:国硒中心受邀参加第一届中国(贵港)国际富硒功能农业大会暨第三届广西贵港富硒农产品交易会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