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硒产业技术与健康中国创新平台联盟首届理事会正式成立

2020年01月13日 14:19 蔡杰 点击:[]

1月10日,硒产业技术与健康中国创新平台联盟(简称硒健康创新联盟)的首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及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湖北武汉成功召开。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简称国硒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教授,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同斌,国硒中心共建单位负责人储震总裁,国硒中心执行负责人、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祝振洲教授,以及来自包括北京、山西、江苏、山东、河南、湖北、湖南等地区30个省级及以上涉硒平台和从全国重要富硒地区如黑龙江海伦,福建连城、诏安,江西宜春,山东淄博,湖南桃源,广西贵港等遴选出10个特别加盟县市级平台的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恩施州产业顾问、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学院院长丁文平教授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硒健康创新联盟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经会议表决通过,一致推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为理事长单位,“农业农村部富硒产品开发与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富硒食品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富硒生物食品开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湖北)”“国际硒研究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研究院)”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等6家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江苏省硒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9家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等10家单位为理事单位。特别聘请刘坚担任总顾问,王少阶、曹福亮、陈生斗、郭作玉担任顾问,聘任程水源为理事长,尹雪斌、唐德剑、李卫东为常务副理事长,储震等6人为副理事长,丁永电等19人为常务理事,卢永春等6人为理事,李同斌为名誉秘书长,祝振洲为秘书长,于添等11人为副秘书长。(详情见附件)

会上,硒健康创新联盟成员代表共同签署《硒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倡议书》。

硒健康创新联盟理事长程水源教授指出,助推硒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时之所需,势之所趋,民之所向。我们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努力构建硒产业“全国一盘棋、全行业一盘棋”,切实把硒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使其成为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暖心工程。他强调,本平台联盟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许领取任何经济报酬;本平台联盟一律平等,年度会议采用轮值主席制,联盟成员都可申请,联盟理事长会议审定;从2020年开始扩充联盟成员,主要以企业和市(地州)县为主,经联盟理事会讨论审定后可以为联盟理事单位;本联盟为最终成立中国硒学会或协会作准备,为成立国际硒与大健康学会或协会而出发。

据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武汉轻工大学)(简称国硒中心)于2019年9月16日正式向全国涉硒领域研究的单位和个人发出倡议,诚邀国内重要涉硒研究平台携手打造平台联盟,共同谱写中国富硒产业的宏伟蓝图。经各方深入交流,通力合作、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平台联盟得到了众多单位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按照“自愿、平等、合作、公益”的原则,成功组建硒产业技术与健康中国创新平台联盟,为硒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人文交流、资源共享构建了合作共同体。

上一条: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十四五”科技计划论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硒产业技术与健康中国创新平台联盟在武汉轻工大学成立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