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战“疫”逆行 “硒”望同行 国硒中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23日 20:35 蔡杰 点击:[]

“感谢国硒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支持,我谨代表学校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志愿者感谢你们!”2月9日,在武汉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武汉轻工大学校医院保健科主任黄小琴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物资,由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简称国硒中心)与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中心共同捐赠的200瓶复合硒蛋白片,价值8万元左右。

据国内外权威研究机构报道,硒具有抗氧化、清除体内自由基、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特殊功效。身体长期补硒蛋白可以起到抗氧化,全面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对有关疾病起到预防和辅助治疗的效果。尤其在当前新冠肺炎暂无特效药物的情况下,200瓶复合硒蛋白片无疑给武汉轻工大学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再添一道健康“屏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我国目前唯一一个硒产业领域专业技术研发中心,疫情发生后,国硒中心高度重视、迅速出击,及时借助平台力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联合《食品科技》杂志社出版公益广告,向全国人民发出“万众一心、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号召。

此外,随着疫情发展,2月21日,国硒中心联合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硒产业技术与健康中国创新平台联盟等机构向全国硒产业相关单位发布《关于有序、安全复工复产和投入春季农业生产倡议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力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逐渐增强,市场上的富硒产品种类越来越多,如富硒茶、富硒米、富硒面、富硒鸡蛋等。农产品因为富硒,附加值大大提高,成为“功能性农产品”。乘着“健康中国”战略的东风,全国富硒农业形势正一片大好。

上一条:大学功能的再研判与发展
下一条:关于有序、安全复工复产和投入春季农业生产倡议书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