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正文
 

《硒科普52问》——51.全国硒科普开展的现状如何?

2020年03月15日 09:50  点击:[]

目前,全国硒科普活动还是处于起步阶段,主要还是依托恩施州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及有关企业开展。

如2015年5月,启动了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主办,湖北省硒产业协会、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局、恩施州科学技术协会、恩施州硒应用技术与产品开发研究院等多家单位(企业)全程协办的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全国百城千场公益科普宣传活动。

截止2017年3月底,累计投入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走过中国超过20个省份和4个直辖市,举办超过400场大型科学补硒暨公益宣传活动,各地自行举办的中小型公益活动逾5000余场,直接影响人数超80万人次,北京电视台、江苏卫视新华网、人民网等180余家权威媒体接力报道,媒体覆盖超3.5 亿人次。

2017年5月,启动了由恩施州硒产业发展联合会、世界硒都·中国硒谷富硒产业联盟主办,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局、恩施州科学技术协会、恩施州旅游委员会、湖北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恩施州硒应用技术与产品开发研究院协办的“世界硒都·恩施之旅”万人健康硒游活动。目前,已经举办大小会议32场,参会人数2.56万人次。

2016 年,恩施州首部以硒为题材的科普小说《神秘硒都——渔塘坝的稀奇事》由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



上一条:《硒科普52问》——52.恩施州 2016 年发布的十条硒养生旅游路线是哪些?
下一条:《硒科普52问》——50.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规定要在婴幼儿奶粉中添加硒是怎么回事?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