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正文
 

《硒故事》——22.自然含硒的明星食品有哪些? (一)

2020年05月25日 10:16 尹雪斌 点击:[]

我们知道,功能农业,通过来自于天然富硒地区或以标准化的生物营养强化技术能够生产出富硒食物。除了这些,自然含硒的明星食品有哪些呢?

从调查结果来看,高蛋白质的食物中含硒一般比较高,某些蔬菜硒含量也较高。这里结合食用量,我们介绍几个明星食品。

1、海鱼。这是自然硒含量最高的一类食物。通常一条半斤的海鱼含硒量就达50微克。

2、鸡蛋。由于正常的养鸡饲料中会加硒,所以,一个普通鸡蛋含硒量也能达到5-10微克。富硒鸡蛋则可以定量达到更高。

3、肉类。猪肉、牛肉等硒含量也较高。通常每天二两肉,约有10微克硒。

4、大米和小麦。尽管这两个主食硒含量并不太高,但由于每天食用量大。每天摄入量约有10微克。

(作者系国硒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硒研究学会秘书长)

上一条:《硒故事》——23.自然含硒的明星食品有哪些? (二)
下一条:《硒故事》——21.硒的万千形态(二)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