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正文
 

《硒故事》——30.“硒”望每个人的生活更美好

2020年06月10日 15:56 尹雪斌 点击:[]

硒是中国科学家做出贡献较大的微量元素之一,目前国际的日硒摄入量推荐值均采用了中国学者的报道。而中国也是硒摄入量普遍偏低的国家。所以,作为一名硒科学的研究人员,我们希望每个人的生活因“硒”而更美好。

关于的硒知识是一片浩瀚海洋,它毕竟有着近两百年的积淀,数以万计的科学家们都做出了点滴贡献。我们只撷取了非常有限的一点,试图以粗线条的点滴,让大家科学、客观地看到硒的全貌,尽管有些还只能比较粗浅、模糊。

在此,我们希望传递的理念有两点:一、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过多摄入和缺乏都对健康不利,硒补充要依据科学建议,选择合格产品,如果能够通过食物科学定量补充,则更好;硒的健康作用有多个方面,但主要还是应该侧重在矿物质自身的营养方面,同时,硒对于不同人群、不同方面的作用程度也是有差异的,所以,对于缺硒人群补充硒后,个体并不是每个方面都能感受到,更多的可能是反映在某个方面的改善。

(作者系国硒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硒研究学会秘书长)

上一条:《硒之科普——标准用语与权威发布》——硒之誉称
下一条:《硒故事》——29.硒的作用争议:硒与癌症关系迷思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