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荣誉 >> 正文
 

科学补硒五周年

2019年04月24日 14:11  点击:[]

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享有“生命的火种”、“心脏的守护神”、“天然解毒剂”、“抗癌之王”、“长寿元素”等美誉。然而,中国有72%的地区缺硒,40余种疾病与缺硒有关,98%的人不了解硒。

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一场千万家庭的健康守卫战,于5年前在全国迅速蔓延开来。

自2014年起,由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主办,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局、恩施州科学技术协会、恩施州旅游委员会、恩施州硒应用技术与产品开发研究院、湖北省硒产业协会协办,恩施德源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公益宣传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拉开序幕,并得到了恩施州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来自“世界硒都”湖北恩施的硒,造福神州大地。

截至目前,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公益宣传活动已经走过5年历程,在全国200多个大中城市举行大中型科普活动6000余场,200多个媒体大力宣传报道。全国各科普执行单位组织小型科普活动15万场次,直接影响超过200万个家庭,影响高达6亿人次。

以硒知识科普为立足点,我们在硒领域积极探索。目前,科学补硒的影响力已经超出了科普的范畴,在科技研发、产业发展等领域成果丰硕。

我们积极与国际硒研究领域标杆交流研讨,并受邀参加在瑞典召开的200周年纪念大会,向世界人民展示着中国硒的魅力,更多世界硒领域顶尖专家来中国交流取经,让科学补硒的影响到世界范围。

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科学补硒也推进了中国硒科研水平的不断提升。

2018年,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成立,将全面推进全国首个涉硒院士专家工作站以及全国首个“硒科学与工程”硕士点交叉学科建设进程,推动硒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

一直以来,我们将对科学补硒的活动精神融入到日常的硒科研中。让“世界因硒更美好”不仅仅成为一个响亮的口号,更是一份匠心,一种责任。

上一条:个人荣誉
下一条:服务硒产业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