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硒中心与恩施徕福硒业有限公司及江苏红太阳集团洽谈合作

2019年09月04日 10:27 金伟平 点击:[]

9月3日,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国家富硒农产品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绿色富硒农产品资源评价与精深加工”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程水源,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恩施州副州长丁文平,江苏红太阳集团相关负责人,恩施徕福硒业公司董事长黄毅华及相关负责人等齐聚武汉轻工大学,洽谈红太阳徕福硒业国际数字富硒产业园区建设构想及相关技术合作事宜。

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学东介绍了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学院的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和开放的合作机制。食品学院副院长、国硒中心执行负责人祝振洲介绍了国硒中心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学科平台等相关情况。

黄毅华介绍了红太阳徕福硒业国际数字富硒产业园区建设开发设想、规划及进展情况。红太阳集团黄小林博士针对生鲜食品的加工保藏、农副产品的深加工和综合利用、富硒产品的快速检测和人体焊锡状态测定等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提出了合作意向。

丁文平介绍了恩施州涉硒企业发展的现状,并对徕福硒业积极对接高校科研院所开发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产品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武汉轻工大学能够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和科研力量为企业发展助力。

程水源认为,红太阳与徕福硒业企业是高位嫁接,更应该致力于为全国大健康产业服务。国硒中心具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平台,可在富硒农副产品的深加工工艺、产品开发、检测分析、标准制定、富硒农产品培育、咨询规划、人才培养、平台搭建与互援等方面展开全方面的合作。

据悉,2019年7月31日,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与恩施市政府正式签订项目投资协议,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落户恩施市,这是首个由农业部门招商引资入驻恩施的中国500强上市企业。红太阳集团与恩施徕福硒业有限公司合作,将在恩施市经济开发区投资国际数字富硒健康产业项目,打造一个硒为主题,集产、学、研、商为一体的国际化现代城,总投资规模不低于28亿元,占地规模约700亩。项目将严格按照拟上市公司标准和现代企业管理规范建设,计划投资后三年综合交易规模达100亿、利税15亿,带动万人就业,实现恩施州硒产业企业IPO零突破。

上一条:湖北省硒产业协会7项团体标准获通过
下一条:国硒中心受邀参加“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公益宣传活动5周年庆典暨天脉硒肽科研成果发布会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