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湖北这个国家级中心:填补多项业界空白,近日共建企业又获殊荣!

2020年04月28日 09:59 武汉轻工大学本科招生 点击:[]

近日,国家产品质量主管部门部署开展年度产品质量安全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工作,武汉轻工大学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共建企业,恩施德源旗下的富硒健康系列产品,质量连续多年合格稳定,各项质量指标均符合国家及行业标准,被评定为“重质量、守信用消费者满意品牌”。

硒是人体所必需的14种微量元素之一,已被中国营养学会列为15种每日膳食的营养元素之一。富硒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既惠农又惠民,对“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实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为开发研制更高质量的富硒产品,武汉轻工大学与恩施德源集团携手向农业农村部申报成立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2018年底获批成立,并由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担任中心主任。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简称国硒中心)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硒产业领域专业技术研发中心,在团队构建、平台打造、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学攻关与成果储备等方面颇有建树,成为硒人、硒事、硒语的“大本营”。

武汉轻工大学不断推进规范健全硒产业标准化体系,曾参与了国内首个植物高有机硒类团体标准《植物源高有机硒食品原料》T/ CHC 1001-2019的制定工作,该标准已由中国保健协会发布公告,并在2019年12月21日正式实施。此项标准是国内外首次在标准层面提出"植物高有机硒"概念,为建设植物高有机硒技术体系,以及有机硒形态与健康相关性研究的深入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今年1月11日,由国硒中心发起,全国首个硒产业技术与健康中国创新平台联盟(简称硒健康创新联盟)在武汉轻工大学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全国40家涉硒领域研究重要平台为成员单位。该联盟成立大会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社等中央媒体,湖北日报、湖北垄上频道等省级媒体,粮油市场报等行业媒体的广泛关注。

国硒中心旨在汇聚国内外硒研究开发知名专家学者,构建研发与产业化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助力健全硒产业标准化体系,加快富硒农产品的高值利用,培育引领硒产业提档升级,为硒产业上升到国家战略提供平台支撑。

文章来源:今日头条

上一条:2020年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下一条:喜讯!国硒中心共建企业又获殊荣!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