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0年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2020年05月10日 16:23  点击:[]

2020年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硕士点交叉学科一级学科硕士点拟招收部分调剂考生,欢迎优秀考生来我校深造。

一、调剂专业与调剂方法

1.学术型专业

2. 调剂条件

1)申请调剂考生的原报考专业要求按照国家教育部及武汉轻工大学相关规定。

2)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复试分数线要求,以国家公布的2020年国家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为准。

3. 调剂办法

1)凡符合国家2020年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如有调剂意愿,请将姓名、本科院校与专业、初试统考各科目成绩、第一志愿报考院校和报考类型(学硕)、调剂专业志愿发送到工作邮箱wzqsnu@whpu.edu.cn(王老师),注:只要考生过了报考的第一志愿国家线,且专业相近,统考科目代码相同就有机会调剂到我单位。

2)待国家调剂系统开通后,请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在“调剂系统”上填写个人调剂信息并将我校选为第一志愿调剂学校。

3)武汉轻工大学将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回复确认,逾期无效。

4)具体复试相关事宜请登陆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复试通知及复试方案,按要求准备参加复试。

5)复试合格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系统接收待录取通知进行确认,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二、特色与优势

1)硒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作为国内首个硒相关硕士点学科,由国务院学位办审批通过。2018年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作为二级学科招收研究生,2019年成为全国第一个以硒学科独立招收研究生的本科高校。硒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拟凝炼为三个方向进行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包括硒的形态及转化、硒营养功能与加工技术和硒产业发展战略与市场开发。按新工科、应用型的要求构建课程体系,其中硒课程涉及12门,出版或正在出版《硒学导论》、《硒化学》、《硒地质地球化学》、《硒生理生化(植物篇)》等多部硒学科专业教材。

2)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湖北省试点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为湖北省优势学科、湖北省博士学位点立项建设学科、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办学经费等方面得到了诸多政策支持,通过导师制、小班化等举措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硒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以食品学院为依托,具有良好的人才培养基础。

3)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于2018年9月12日由农业农村部发文批准成立,本中心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硒产业领域专业技术研发中心。国硒中心成立了以曹福亮院士担任主任委员的学术委员会,有一支34人的全博士构成的教学科研队伍,涵盖多所高校合作师资、企业业务研发主管等,超百分之八十是海归学者。旨在构建研发与产业化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助力健全硒产业标准化体系,加快富硒农产品的高值利用,培育引领硒产业提档升级,为硒产业上升到国家战略提供平台支撑。目前,国硒中心在硒产业科教综合实力居全国领先水平。

4)学科实力雄厚,专业技术强,导师实力雄厚,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教授为二级教授、农学博士、MBA(美国)、博士生导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首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专业研发中心主任,国家富硒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首席专家,硒产业技术与健康中国创新平台联盟理事长,全国第一个交叉学科“硒科学与工程”创始人、学科带头人;中国银杏研究会、中国银杏产业联谊会副理事长,湖北省农村发展研究会顾问,湖北省恩施州硒产业发展总顾问;湖北省政府咨询委员会特邀专家。在其带领下,国硒中心团队成员2018~2019年共获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纵横向项目30余项,其中涉硒项目合同经费过千万元,实际到账经费526万元,申报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SCIEI、中文核心论文40余篇,制定或共同制定国家团体标准和地方标准共8个,开发产品3个。

三、调剂联系人

王老师 Email:wzqsnu@whpu.edu.cn QQ群:1036639037

国硒中心官网:http://gjfx-whpu-edu-cn.vpn.whpu.edu.cn/


上一条:sience Daily(科学日报):膳食硒与新冠肺炎治愈率之间的联系
下一条:湖北这个国家级中心:填补多项业界空白,近日共建企业又获殊荣!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