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湖北省硒产业协会2020年度团体标准讨论会举行

2020年08月03日 23:22 李康乐 点击:[]

8月3日,湖北省硒产业协会2020年度团体标准讨论会在随县神农国际大酒店举行。国硒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武汉轻工大学、武汉大学、长江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专家领导及湖北省硒产业协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讨论,协会秘书长姜俊主持讨论会。

会上,姜俊详细汇报了《湖北省硒产业协会》2020年度团体标准讨论会的主要项目内容及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就《硒产业发展统计调查工作规范》、《植物硒肽粉》、《高有机硒代餐食品》、《富硒甘蓝栽培技术规程》、《富硒西兰花栽培技术规程》、《富硒银杏栽培技术规程》等六个团体标准相关内容进行讨论,对标准编制的必要性、内容的完整性等进行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这六项标准充分考虑了当下富硒产品市场的实际需求,具有指导性、实用性和创新性,对于规范和推动我国硒产业的发展有着十分显著的指导和实践作用。同时,与会专家对规范和规程里的名称概念、定量数据、解释说明等具体内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确认了下一步修改方向,重点把目光放在富硒农产品、蔬菜的种植加工上。

据悉,硒产业团体标准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湖北省硒产业协会结合产业发展的新形势及新需求,持续推动开展团体标准研究、硒学科建设和硒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力争推动硒产业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武汉轻工大学与随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国硒中心与随县多家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下一条:国硒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随县企业行学术报告会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