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程水源教授专题讲述《硒相关概念注解与硒产业发展新解》

2021年03月25日 14:57  点击:[]

3月22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硒产业技术与创新中国联盟理事长、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为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上通识选修课——《硒学导论》。本次授课主题为《硒相关概念注解与硒产业发展新解》。

程水源教授从什么是硒,什么是“硒+X”,什么是硒产业,什么是硒产业4.0时代,什么是硒产业发展八条路径等问题出发,给在座学生建立了一个关于硒的理论框架和硒产业的发展路径。从产业分布与概况、硒产业与功能农业、大健康与硒产业的关联等方面,让学生了解了优质硒源的摄取与人体健康之间的关系。习总书记四年五次关注硒,并提出将硒资源转化成硒产业,为我们指明了目标与方向。目前,我们正处在硒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肩负着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使命,要以基地标准化建设、高层次平台打造、关键技术科研、团体和企业标准建设、产品和服务质量创新、金融扶持、人才培育、培训与引进、品牌打造、科普宣传为重要着力点,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多层次和多方面的需求。

在座学生纷纷表示,通过程教授的课程建立起了对硒学科的基本认知,并为以后的科学研究和择业方向提供了参考。

据悉,《硒学导论》课程自2019年开设以来,在内容的广度、深度和高度上作文章,一直采用专题学术报告的形式,邀请涉硒研究的专家、教授作前沿专题讲座,教授学生们最新的理论知识和硒研究进展。本学期《硒学导论》将围绕硒文化与硒品牌,硒分布与代谢规律,植物硒源研究,硒产品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硒的检测与认证,硒产品研发、标准与营销,硒资源评价与综合利用,硒地质地球化学研究、硒产业发展的趋势与对策等十多个方面的最新知识作专题授课,以期让选课学生对硒和硒产业建立全面深入的认知。

上一条:总硒0.54mg/kg , 国硒中心成功培育、上市扬州富硒绿杨春茶,助力扬州乡村振兴
下一条:国硒中心团队为楼湾村发展富硒中药材基地提供科技服务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