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硒产业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13日 21:41  点击:[]

9月11日,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硒产业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在金银湖校区实训楼举办。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简称国硒中心)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硒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教授,硒产业学院副院长祝振洲教授、在校教师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硒产业学院院长助理蔡杰副教授主持。

程水源教授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开学第一课》。他首先代表硒产业学院全体老师向加入我院的46名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从学院的强劲实力、鲜明特色和远景展望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大家能够尽快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兴趣所在,积极热忱地投入到科研学习中,为我国硒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研究生代表方媛与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郦淑瑶发言。方媛同学向2021级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提出,学术研究需要依靠积累与交流,同时也要保持健康的身心。郦淑瑶同学表达了对未来三年的憧憬和规划:第一,明确目标,学会学习;第二,博采众长,厚积薄发;第三,积极实践,全面发展。

祝振洲教授为2021级研究生进行校情校史、院情院史教育。他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面积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校情校史;从国硒中心与富硒种质资源开发与评价科研团队、富硒微生物资源利用与开发科研团队、硒化学与健康功效评价科研团队、富硒资源精深加工与利用科研团队、硒产业发展战略与市场开发团队等五个团队为大家介绍了院情院史。

董星星老师为全体新生作安全教育的专题讲座。董星星老师从校园防盗、用电安全、校园防骗、交通安全等四个方面讲解了校内活动安全;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认识实验室的危险和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等四个方面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知识。

李书艺副教授、程华副教授、胡依黎博士从研究方向和研究团队两个方面,分别代表富硒资源精深加工与利用科研团队、富硒种质资源开发与评价科研团队、硒化学与健康功效评价团队为新生进行专业教育。

蔡杰副教授带领2021级研究生新生学习《研究生手册》与《中国研究生》。他从思想教育与日常管理、学籍与培养管理、学位管理等三个方面为新生讲解了在校的学习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与问题,重点讲解了《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和《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规章制度。

最后,蔡杰副教授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对新生提出了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规划三年的学习时间,争取早日取得研究成果,志存高远,不懈奋斗!

上一条:品质升级品牌做强 浠水盘活“水稻经济”
下一条:蔡杰当选为《食品工业科技》第一届青年编委会委员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