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硒中心编制的《太华富硒小镇规划》专家评审会举行

2023年12月19日 18:17 程威特 点击:[]

12月14日,江苏省宜兴市太华镇委托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编制的《太华富硒小镇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太华镇举行。太华镇党委书记潘国强,党委副书记、镇长盛幼群,副镇长谢国强,党委委员曹凯,农业农村局局长朱丽萍,国土所所长邵朝均等参加会议。

评审会邀请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程明、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原院长陈庆生、长江大学本科生院院长许锋、扬州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李卫星、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李云梅作为评审专家。国硒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硒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国硒中心特聘教授金卫斌,国硒中心主任助理程威特作为规划编制方参加会议。评审会由谢国强主持。

会议推举程明作为评审会专家组组长,并主持评审阶段议程。会上,金卫斌教授代表编制方从规划概述、现状分析、规划目标、产业发展、硒旅融合、形象定位、项目谋划、运营方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规划》文本。专家组现场审阅文本、听取汇报,并围绕规划内容进行讨论。

潘国强表示,《规划》总体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行动计划可行,保障措施得力,符合太华镇的发展实际,彰显了太华镇硒产业发展的独特资源禀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持续性。太华镇将制定行动计划,将规划内容落实到位。

程明代表专家组总结发言。程明表示,《规划》在对太华镇富硒产业发展情况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为富硒小镇的打造进行系统谋划,明确了2024至2035年三个阶段的具体发展目标,对太华镇硒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规划》评审。

程水源代表《规划》编制组发言。程水源对各位评审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规划编制团队将按专家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同时,他认为,第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太华镇重视规划编制工作,为富硒小镇的打造与富硒产业的发展明确了发展思路和前进方向,规划也对富硒小镇的建设进行了系统布局;第二,言必信,行必果,必成大器,规划发布后要尽快执行;第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规划的执行不会一蹴而就,会有困难甚至挫折,但要坚持与坚守;第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执行规划落地的过程中,也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校正与完善,将规划发挥最大最好的运用效果。对规划如何启动程水源教授也提出了自己的三点建议。最后他指出:2024年即将召开的“中国首届富硒文化节”是一个宣传推广富硒小镇的好平台,希望大家把握住机会,一炮而红。

上一条:程水源受邀参加湖南(第六届)乡村振兴与富硒功能农业发展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下一条:欢迎报考2023年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硕士研究生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