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程水源受邀参加“科学补硒·合理膳食”科普巡讲公益活动

2024年02月27日 17:37 程威特 点击:[]

2月25日,“科学补硒·合理膳食”科普巡讲公益活动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举行。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程水源,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于菁,中国营养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翟凤英,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田真明,恩施州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向极钎等参加活动。

周邦勇为活动致辞。他指出,开展“科学补硒·合理膳食”科普巡讲公益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宣传硒的健康知识,使人们更加了解补硒与合理膳食之间的关系,从而提高科学补硒意识,进而帮助人们采取适当的合理膳食措施,以减少疾病风险。

程水源在致辞中表示,目前硒科普仍存在着认识不足、炒概念等问题。对此,应该深入挖掘硒文化的内涵,赋予硒科普工作的内源动力,用文化引领助力硒科普;要善用其心而创新,拓展硒科普的内涵、外延与形式,“帅其意,不泥其迹”;最后,要以人为本,在产业融合发展的过程中重视消费者的体验感。

于菁希望通过开展“科学补硒·合理膳食”科普巡讲公益活动,整合更多社会力量,进一步做强、做大硒产业,通过科学普及补硒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合理膳食水平。

田真明说,近年来恩施州立足资源和生态优势,以绿色动能驱动特色产业创新发展,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硒产业链条,产业总值大幅提升。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共享硒产业发展、硒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激活以硒产业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发展内生动力。

翟凤英作了题为《科学补硒与人体健康》的报告,介绍了硒与人体健康之间的关系以及缺硒的危害。

本次活动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国硒中心、恩施州农业科学院、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中心、中国营养学会、恩施州广播电视台协办,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承办,参加活动的还有涉硒企业家、健康教育巡讲员代表等百余人。

上一条:宜昌猇亭区副区长丁灯到国硒中心调研
下一条:欢迎报考2023年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硕士研究生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