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昌猇亭区副区长丁灯到国硒中心调研

2024年03月11日 14:15 董星星 点击:[]

 

 

3月8日,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副区长丁灯带领宜昌富田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富田肥业)总经理孔祥华一行到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考察交流。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硒产业学院)副院长蔡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化环学院)副院长闫俊涛,硒产业学院院长助理何毅、院长助理董星星接待了丁灯一行,会议由董星星主持。

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国硒中心展厅、硒产业学院实验室,观看了国硒中心和硒科普宣传片。座谈会上,蔡杰对丁灯一行到访国硒中心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硒中心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新取得的成果,以及硒产业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产学研合作和社会服务方面所做的系列工作。

孔祥华对国硒中心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他对当前富田肥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表示对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教授提出的“硒+X”理念高度赞同,希望此行能够围绕“硒+有机肥”方面与硒产业学院找到融合点。当双方交流到微生物纳米硒肥在种养殖方面的效果时,孔祥华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表示愿意就微生物纳米硒肥的开发和推广应用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双方与会人员就有机肥的开发技术以及后期进一步合作的方向和模式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丁灯对硒产业学院的热心接待表示感谢,他结合猇亭区企业的基本发展状况,提出了此行到访国硒中心的目的是充分挖掘武汉轻工大学在产学研方面的优势资源,对接成果转化,帮助区企业提档升级,走产品多元化的道路。他提到宜昌富田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区里的高新技术企业,主打有机肥规模化生产,利用猇亭当地的资源优势,已经开发多款包括微生物肥在内的有机肥,并大规模推向市场,具有接纳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的温床,希望富田肥业此行能够抢抓机遇,着眼于未来,充分利用好国硒中心平台和专家团队的优势,尽快落实会上达成的合作意向。他也恳请专家们能够基于自身所长,对猇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指导,希望在未来能够在富硒农业和食品精深加工方面也有能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

上一条:程水源一行应邀赴新疆奇台县考察交流
下一条:欢迎报考2023年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硕士研究生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