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正文
 

《硒故事》——27.中国科大:硒研究创新中心和人才摇篮

2020年06月02日 09:27 尹雪斌 点击:[]

在国际上众多的研究机构中,中国科技大学是一个来自中国,但拥有国际影响的代表性机构。这种代表性和影响既有继承,比如:因为中国既是缺硒的大国,又是最高硒区的所在地,因此国际上非常关注来自中国的科研机构。同时,这种代表性还来自他们长期对硒的专注研究。多达十余位博士或博士生,近十年来,专注硒生物营养强化技术的系统研究与应用实践。

正是这种坚持与专注,他们才克服了重重困难,与美国同行们合作,连续举办了三届国际硒与环境和人体健康会议,发起创建了国际硒研究学会。在这个过程中,一心团聚全球学者,推动硒领域跨国交流合作,聚焦关键问题协作创新的精神,赢得了国际同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

近十年的风雨兼程,中国科大尹雪斌团队还催生了功能农业在中国的发生、发展。现在的中国科大正吸引着全球和国内越来越多的实力团队,来访、合作,有的还建立了联合实验室。也因为这里活跃的国际交往,以及对硒领域的贡献,尹博士实验室成为了中科大学生最喜欢加盟的研究小组之一。

(作者系国硒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硒研究学会秘书长)

上一条:《硒故事》——28.功能农业:让“隐性饥饿”不再
下一条:《硒故事》——26.那些为硒科学做出贡献的人们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