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导师介绍 >> 正文
 

程明

2019年04月19日 17:47  点击:[]

57A29

程明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程明,男,197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1993年获得武汉大学史学学士学位;2000年获得武汉大学文学硕士学位;2007年获得武汉大学文学博士学位。现任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广告研究院专家委员,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曾赴美国密苏里大学和日本电通公司进行访学和研修。主要从事广告学、品牌学、数字营销传播和新媒体发展研究。出版10余部著作和教材,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网路经济时代广告业生态的变革与新广告业态研究”等二十余项课题。曾获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策划类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湖北省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武汉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

研究领域

广告学

品牌学

数字营销传播

新媒体发展

教育研究背景

博士2003.09-2007.12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在职】

硕士1997.09-2000.06武汉大学新闻学系新闻学专业【在职】

学士1989.09-1993.06武汉大学历史系历史学专业

发表著作与论文

1、《品牌归于管理——新时代的战略品牌观与品牌运作法则》,人民出版社,2015年9月。

2、《数字营销传播经典案例教程》,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6年9月。

3、《创意思维与创新》,武汉大学出版社,2019年5月。

4、《超程沟通——自主信息传播时代的广告传播策略》,《新闻战线》2016年第2期。

5、《大数据营销视角下广告运作体系的嬗变》,《编辑之友》2016年3期。

6、《移动广告平台对产业价值链的创新性整合》,《新闻界》2015年第20期。

7、《关于广告传播价值理性的思考》,《新闻与传播评论》(2014年卷),武汉出版社,2015年4月;

8、《自主信息传播时代品牌“制度化”的颠覆与“新制度化”的建构》,《现代传播》2016年6期;

9、《营销传播的转型与数字营销传播的思考》,周劲主编:《剑指云天:报业转型风口之战》,人民日报出版社,2016年4月。

10、《节目形态原生广告的表达方式和传播策略》,《当代传播》2016年6期。【CSSCI】

11、《突破“创新者的窘境”:基于OBE理念的广告学专业教育改革》,《新闻与传播评论》【2016年卷】,武汉大学出版社,2017年4月出版。

12、《论大数据时代的定向广告与个人信息保护》,浙江传媒学院学报,2017年第2期。

13、《传统媒体的“解构”与新媒体的“解读”》《今传媒》,2017年第2期。

14、《关于大数据技术与国际传播力建构的思考》,《新闻知识》,2017年6期。

15、《网络时代内容生产呈现“三化”》,《新闻论坛》,2017年2期。

16、《实时在场、深度卷入、构建认同:论网络直播中的直播营销》,《广告大观》,2017年3期。

17、《主体性地位回归:消费者增权及其实现路径》,《商业经济研究》,2018年2期。

18、《试论网红经济及其发展路径》,《企业经济》,2017年12期。

19、《技术驱动下中国传媒经济研究的知识图谱》(2013-2017年),《新闻与传播评论》2018年2期;

20、《从流量变现到关系变现:社群经济及其商业模式研究》,《当代传播》2018年2期。

21、《论智媒时代场景对数字生存和艺术感知的影响》,《现代传播》2018年5期;

22、《以“上文化”消解“丧文化”》,《人民论坛》,2018.07上。

23、《社群经济视角下营销传播的变革与创新研究》,《编辑之友》,2018年12期。

社会地位与学术兼职

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

上一条:王莉
下一条:蔡杰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