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硒中心博士研究生饶申参加国际环境中硒与人体健康学术会议并作英文报告

2019年10月31日 12:14 饶申 点击:[]

10月27至10月30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成员、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饶申参加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的第六届国际环境中硒与人体健康会议,并作“Multi-omics reveal the potential mechanism of selenium hyperaccumulation in Cardamine violifolia for phytoremediation”全英文报告。

国际环境中硒与人体健康会议由国际硒学研究学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会议围绕硒的多面性及其环境和生态系统的相互作用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硒学研究专家,共进行了45场次的报告。饶申此次报告围绕超聚硒植物堇叶碎米荠的聚硒能力和聚硒机理展开,提出了堇叶碎米荠聚硒和耐硒的机制模型。该研究由长江大学博士生导师程水源教授和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许锋教授共同指导,得到了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和湖北省重大技术创新专项(2019ABA113)的资助。

据了解,许锋教授团队目前正围绕十字花科植物聚硒机理开展系统研究,相关研究成果以饶申第一作者在Nature子刊《Scientific Reports》上发表。

上一条:程水源应邀参加第三届国际银杏峰会并作特邀报告
下一条:程水源应邀参加湖北省林学会园林花卉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并作特邀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