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程水源应邀到武汉大学讲课

2019年11月14日 09:23 李康乐 点击:[]

11月12日,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程水源教授应邀到武汉大学以《品牌驱动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武当山特区2019年度民宿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讲课,武汉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程虹主持培训。程水源以湖北恩施州硒旅融合为例,系统讲解了什么是品牌,品牌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意义,恩施是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从恩施硒旅融合中得到的启示,以及恩施硒旅融合的发展经验对湖北十堰因地制宜深化全域旅游的指导意义,受到参训学员好评。

硒,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近年来,恩施州立足天然富硒资源优势,成功整合打造了“恩施硒茶”“恩施硒土豆”等州域公用品牌,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大幅提高。依托“硒+X”发展理念,恩施州大力推进硒产业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让旅游企业、涉硒企业共享资源,整合营销,实现跨界融合发展,完美展现了茶旅融合的全新景象。

“硒产业与旅游产业属性相同,相互亲和力强;发展路径趋同,阶段重合度高;目标导向趋同,叠加效应明显,可以实现发展理论充分对接,发展规划有机衔接,发展模式充分嫁接,发展共识全面融合。”程水源教授认为,硒旅融合要依靠本土资源,发挥顶层设计的作用;要因地制宜,走绿色发展之路;要统筹规划,走融合发展之路;要科技驱动,以发展质量优先;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打造有价值的品牌;干部要勇于担责,上下齐心搞好发展。

程水源教授还以十堰为例,从做好水文章、念好山字经、用好道教牌、演好文武戏、干成边界活、打造全域游等六个方面讲述如何打造十堰特色旅游,充分发挥恩施硒旅融合的“样板”作用。

上一条:武汉轻工大学二级教授李建芬作《硒学导论》第八讲:《硒资源评价与综合利用》
下一条:武汉轻工大学·湖北省产业教授丛欣作《硒学导论》第七讲:《富硒产品研发与标准构建——“硒+X”产品研发策略与标准化》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