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搭建专业学科和硒产业发展的桥梁 硒食品加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年07月09日 11:30 李康乐 点击:[]

7月8日,依托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举办的恩施市第二期硒食品加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谭晓明在出席开班仪式时说道,武汉轻工大学高度重视硒学科建设和硒产业对接工作,率先在全国布局硒学科发展,获批“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构建硒学科研发与产业化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培育引领硒产业提档升级,为硒产业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提供了平台支撑。

作为全国第一所具有涉硒国家级平台和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高校,武汉轻工大学将勇担新时代硒文化的使命担当,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服务,为恩施州全面推进“健康硒都”建设,打造“世界硒都·中国硒谷”作贡献。他期望通过本次培训班,学校与各位企业家、技术专家一道,更加深入地学习硒学科专业知识,挖掘硒产业发展潜力,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恩施州副州长丁文平表示,恩施市依托国硒中心每年定期举办硒食品加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希望此次培训能继续深入搭建专业学科和硒产业发展的桥梁,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将协同效应最大化,合作双赢。

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中心副主任黄卫表达了进一步拓展与武汉轻工大学和国硒中心在硒食品加工领域合作的意愿,希望从产品科研、标准制定、检测认证、品牌建设等4个方面精准发力,共同推动硒产业建设。

武汉轻工大学程水源教授作《硒产业、硒事业、硒全景——国硒中心的国家使命感》专题报告,武汉轻工大学丁文平教授作《国内食品业的发展趋势与恩施硒食品加工业的发展》专题报告,武汉大学程虹教授作《以质量创新推动中国硒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中国地质大学田熙科教授作《富硒农业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专题报告,武汉轻工大学胡中泽教授作《浅谈企业发展之道》专题报告,武汉轻工大学何静仁教授作《食品检测技术最新动态与硒检测》专题报告,武汉轻工大学特聘产业教授丛欣作《涉硒企业硒产品研发与标准构建——“硒+ X”研发策略与标准化》专题报告,武汉轻工大学李建芬教授作《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在恩施硒产业中的新作为》专题报告,湖北省农科院郑威研究员作《当前硒产业发展的乱象剖析与对策探讨》专题报告,武汉大学程明教授作《品牌打造与恩施硒品牌构建的战略思考》专题报告,长江大学许锋教授作《硒植物源选择、培育与强化》专题报告。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实用性强,学到了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科研技术,在全国各地众志成城将硒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高昂士气中,希望自己公司能扎扎实实打好产业发展的基础,促进产业提档升级,为上升为国家战略做出贡献;也希望武汉轻工大学一如既往地为恩施硒涉硒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补齐恩施涉硒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不足的短板,为恩施打响“世界硒都”品牌提供理论研究支撑。

程水源说,硒产业是推进供给侧改革,发展高端生态农业,充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实需要,国硒中心的国家使命感是助力培育硒产业迅速成长为万亿级支柱产业,发挥硒产业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国家大健康战略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和推动各地富硒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布局,扩大硒产业化在政府、社会各级层面的影响,最终上升为国家战略。

上一条:国硒中心与湖北神地农业科贸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恩施市第二期硒食品加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在国硒中心开班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